面对“疫情”,口罩才是一线人员最美的表情

2020年01月22日 15:41   来源:东方网   木子

  如果每个人都能切实保护好自己,不给病毒可乘之机,减少传播源,那么,病毒的蔓延是不是会变得慢一点?答案当然是肯定的。

  昨晚,海南航空下发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应对方案》,要求执行武汉航班的乘务组和工作人员一律佩戴统一发放的口罩,再为乘客服务。一旦发现乘客中间有人发热、咳嗽,也要为他们戴上口罩。在这特殊时刻,作为在公共窗口服务的一线工作人员,保护好自己不仅很有必要,也是为其接触的其他人负责。

  不过,就在海南航空实行“乘务员戴口罩”之际,也有很多网友反映,还有很多航线、铁路、地铁等窗口部门的一线工作人员,并没有佩戴口罩,这让网友们既心疼、又揪心。

  “或许是为了窗口服务形象”“或许是担心造成不必要的恐慌”,但更多的网友认为,在此特殊时期,别为形象纠结,也要放下担心舆论跑偏的忧虑,首先保护自身安全最为重要。而对于每天要接触成千上万旅客的民航、铁路一线服务人员来说,保护自身安全,也是为其他旅客负责,实实在在减少病毒传播和蔓延的机会,本市就是为防控疫情在做贡献。

  除了交通部门,战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也需要做好最严密的防护工作。同样不能忽视的还有各行各业的窗口服务人员。只要每个人都从我做起,每个行业有一些示范带头的企业,就能带动全社会行动起来,共同提高防范疫情的意识,主动做好防护工作,让病毒再难传播。正如已经戴上口罩的工商银行工作人员说的一样,“每个行业总要有个带头的,这次我们领先了。”

  面对疫情,我们既不要盲目乐观也不要盲目恐慌。抗击疫情,就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齐心协力、凝聚人心十分关键。每一个普通人,应该从防护自身、防护家人的安全做起,宁可过度防御,不可掉以轻心。这即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为抗击疫情助力。

  此时此刻,微笑已经难以诠释窗口服务人员的形象,而口罩背后的一张张笑颜,或许才是他们最美的表情。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

面对“疫情”,口罩才是一线人员最美的表情

2020-01-22 15:41 来源:东方网 木子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