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码标价直播相亲“吃相难看”

2020年01月22日 08:16   来源:广州日报   刘琛

  近日,有媒体记者体验了多款直播相亲APP并调查发现,每一个相亲直播间背后都有着“明码标价”的“生意经”,男嘉宾和女嘉宾聊天一小时最高要花费172元。正如有的网友所言:我来你这找爱情,你却老想赚我钱。

  据国家统计局和民政局最新统计,我国单身人士已达2.4亿,占全国总人口的17.3%。庞大的单身人口数量为婚恋交友市场提供了巨大的需求,但传统的相亲平台远不能满足新生代的情感诉求。在直播风靡、强大市场需求以及经济利益的驱使下,直播相亲应运而生。

  直播相亲的美好愿景当是,缓解男女双方初次见面时的尴尬,摆脱来自父母长辈的束缚。同时,较之传统的语音、文字交流,“真实感”更强烈。但现实情况却是,直播相亲既不像相亲,又不像直播。比如,在某相亲直播APP里,用户想进入专属相亲频道,每分钟需消耗20枝玫瑰花,算下来一小时要消耗1200枝玫瑰花,约172元。相亲直播看似美好,但在利益的吸引下,平台为了赚钱,在某种程度上把“因为爱情”的相亲变成了“吃相难看”的“爱情买卖”。

  刷钱的直播相亲,让神圣的婚姻沦为了一场追逐金钱与低级趣味的狂欢。正如不少用户所言,体验下来丝毫没有期待爱情、邂逅爱情的美好,看到的都是不靠谱,赤裸裸的金钱利益。而且在直播的噱头下,若有关部门和直播平台不加强规范和管理,直播相亲甚至也存在走向诈骗与色情的可能。

  爱情从来都不是市场,而是关乎人性美好的事情。把爱情当作一场金钱生意,终要遭到反噬。情感本身是动人的,但掺杂了过多交易属性和互联网基因的直播相亲,很显然和动人没有半点关系。把所有希望寄托在没有爱情内容与标准的直播软件上,并试图找到情投意合的恋爱,无异于大海捞针。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

明码标价直播相亲“吃相难看”

2020-01-22 08:16 来源:广州日报 刘琛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