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专列”不妨多多益善

2020年01月19日 11:49   来源:华龙网   江曲

  1月1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26万人次,同比增长7.3%,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9648列,加开临客848列。南昌局与广东、江西两省总工会联合开行务工人员返乡专列,为务工人员提供暖心服务。

  年关将至,在外务工的人们无论身处何方,都要赶回家,和家人团聚,共迎新春。回家过年团圆是中国人的习惯和传统。在返乡的旅途中,面对人潮、车流,这些务工人员如何回家,旅途是否顺利,牵动着亿万百姓的心!

  今年春运以来,铁路部门通过加开临客的形式,密集开行务工专列,南昌局还与广东、江西两省总工会联合开行务工人员返乡专列,为务工人员的返乡之旅送上一份最暖心的新春祝福!据2019年数据统计,我国在外务工人员已将近3亿。面对我国传统习俗的春节回家团聚,铁路部门面对庞大的人员迁徙,如何让大家走得了、走得好,也成为了每年春运的重中之重,也是铁路运输部门向社会交上合格答卷之时。而保障务工人员顺利返乡,就是做好这份答卷的点睛之笔。

  增加运输能力,开行务工返乡专列,让急切盼望回家的务工人员顺利回家过年,这样的温暖善意之举,无疑是广大务工人员最需要,最迫切的刚性需求。不仅体现了对务工人员的精准帮扶以及浓浓爱心,更是一种对他们的最真诚尊重和肯定。

  众所周知,当下的务工专列以开行普速火车为主,普速火车物廉价美,成为广大务工人员的喜爱。务工专列的开行让人们在出行上有了更多选择的机会,相较骑摩托、坐汽车、乘飞机出行来说,选择乘坐务工专列出行,既安全又实惠。为保障务工朋友春节期间能顺利返乡,加开临客848列,铁路部门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需要铁路车辆、机务、供电、车站、客运段等多部门密切协作,在保障车辆、设备、人员、物资、调度等方方面面做好“文章”,以一个整体联动的机制,全路调动,全力以赴,将为民的服务落实到第一位,值得称道!

  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最终要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幸福美满上,体现在亿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上,同样,没有千千万万家庭幸福美满,就没有国家繁荣发展。”“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赋予了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神圣职责。

  返乡专列是一项民心工程、暖心工程,温暖的不仅仅是他们的出行,更是体现了铁路部门为民服务的决心。温暖又贴心的“返乡专列”引领在外务工朋友们奔向新时代的幸福春天,应该多多益善。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

“返乡专列”不妨多多益善

2020-01-19 11:49 来源:华龙网 江曲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