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2019,温馨出行彰显铁路服务宗旨

2020年01月08日 08:37   来源:华龙网   隋彩霞

  刚刚过去的2019年,铁路创新发展的脚步愈加坚定,在追逐梦想的轨道上收获满满,谱写了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篇章。

  回眸2019,铁路取得的成就,可谓是硕果累累,从铁路线路规划建设到旅客出行服务、运营安全等方面,让我们看到铁路部门一系列汇聚民生的举措,铁路部门用不断的创新、改革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这一年,铁路建设成绩喜人。一年来,中国高铁建设迅猛发展,从“四纵四横”到如今的“八纵八横”铁路网逐步织密,刚刚开通运营的京张高铁,作为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时速35公里到时速350公里,不仅运行时间大大缩短,为旅客提供便利条件,技术创新上开启了智能铁路的先河,同时也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交通保障设施。

  这一年,深化供给侧改革见成效。截至2019年12月30日,国家铁路2019年累计发送旅客356139.7万人次,累计发送货物341625.4万吨。 其中,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达1713.3万 人次,单日装车首次突破17万 车大关。透过数据我们可以看到,营销任务在逐年攀升,是旅客和货主对铁路的逐步认可,是铁路部门不断深化供给侧改革,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成果。铁路部门为了不断的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合理调整铁路运力,方便旅客快捷出行;2019年,全国铁路先后5次调整列车运行图,一次次调图,让我们看到铁路为便民出行做出的努力;此外,12306提高老年旅客下铺配发率达90%以上,旅客通过12306购票,系统会根据旅客的年龄,在剩余卧铺的允许的情况下,自动配发下铺,极大的满足了老年人的出行需求,体现了铁路部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宗旨,让旅客的出行更具幸福感;2019年铁路部门进一步推动营商环境改革,不断对接市场需求,建成52条铁路专用线,解决了铁路运输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铁路运输实现了门到门、仓到仓的“无缝对接”,给客户带来更多的获得感;电子客票刷脸进站,大大提高旅客出行效率,缓解了排队进站的压力,让旅客出行更加美好。  

  这一年,铁路安全稳中向好。随着铁路铁路网越织越密,安全尤为重要,事关千家万户,2019年,铁路部门持续深化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全面排查高铁沿线各类违法违规外部环境安全隐患,形成了路地合力共为、联防联治的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格局。如今高铁已经成为人们不可缺少的交通工具,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出行环境,让旅客出行更安全,更放心,是铁路部门的初心。

  这一年,精准扶贫更显责任担当。2019年是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攻坚克难之年。国铁集团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展示国铁企业的社会担当。中央安排定点扶贫河南栾川已正式脱贫摘帽。宁夏固原市原州区、陕西勉县、新疆和田县和其他8个省级定点扶贫将按计划摘帽。在这一个个脱贫摘帽的背后,充分展现了国企的责任和担当。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为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落下的目标,全面打赢扶贫攻坚战,铁路部门作为国有企业肩负着更大的责任和担当。

  2020,展望新征程,任重道远,前行的路上充满困难挑战,仍需破解危局砥砺前行,相信未来随着铁路科技的创新与进步,必将给旅客、货主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

回眸2019,温馨出行彰显铁路服务宗旨

2020-01-08 08:37 来源:华龙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