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楼砸死路人?不如好好活着!

2019年12月26日 07:04   来源:红网   孟伟

  12月25日,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官方微博@平安沙坪坝发布警情通报称,12月24日20时20分许,一男子从沙坪坝区三峡广场一公寓楼高坠,砸到两名行人,三人经120抢救无效死亡。警方经现场勘察、查看视频监控、调查走访,初步查明系暂住该高层公寓楼的李某跳楼自杀所致,排除刑事案件。

  平安夜,不平安,走个路都可能遭遇飞来横祸。这件看似荒诞的事不胫而走,网友也在网上吵翻了。有人感叹,死了还要搭上两个无辜的路人,为路人的意外死亡叫屈;有人站在法律层面探讨法理,说“高空抛物属于故意杀人”,操心怎么赔偿受害者家属。

  跳楼的有,但跳楼砸死路人少见,惊悚之余不免唏嘘,向死者表示惋惜,慨叹生命和安全。

  本着对生命的敬畏,一般我们都会用“死都不怕,还怕什么”来规劝轻生者。但你若不坚强,谁替你勇敢?心灵鸡汤喝多了会腻。跳楼不是本事,而是被困难击垮的懦夫行为。再穷不过要饭,活着总会出头。就算不为自己考虑,你的猝然离世还有家人和朋友为你难过。即便感觉全世界都与你背离,自杀会给警察添麻烦、社会添恐慌,不仅浪费了社会公共资源,还扰乱了社会公共秩序,更有甚者还可能砸死别人,做人不能太自私。

  自杀不代表真的可以一了百了,跳个楼都可能摊上事,这就是证明。看看那些吞药未果洗胃的,你就会发现活着哪有那么痛。好好活着吧,何苦给自己挖坑,拉别人“垫背”。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

跳楼砸死路人?不如好好活着!

2019-12-26 07:04 来源:红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