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聪被限制消费,惩戒失信要动真格的

2019年11月22日 09:59   来源:东方网   王传合

  11月21日,记者查询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发现,11月19日,王思聪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发布限制消费令。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于2019年11月04日立案执行申请人嘉兴璟字悌为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申请执行王思聪国内非涉外仲裁裁决一案,因王思聪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因此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其采取限制消费措施。(11月21日《北京商报》)

  近日,身为公众人物的王思聪陷入舆论漩涡,其被限制消费的消息,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此前10月12日,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发布了对王思聪的限制消费令,而到了11月20日,王思聪的限制消费令已经被取消。这不,刚过了一天,王思聪又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发布限制消费令。

  往日,人们往往过多地偏重对守信者的褒奖,而对失信者,则失之于宽,疏于惩戒,尤其是在对待公众人物失信时,更是显得鞭长莫及。比如说王思聪,这个被称为国民老公的公子哥,动辄口无遮掩、随心所欲。或许是因为自己是公众人物,或许是觉得自己财大气粗,王思聪竟然对判决生效涉及到的1.5亿的资金问题视而不见,迟迟没有还钱。而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发布限制消费令,还是因为王思聪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为什么会几番被限制消费?其中的奥秘明眼人都看的出,还是那句老话,人家王思聪财大气粗,对应当履行的给付义务当儿戏,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们对诚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弘扬诚信文化,传递诚信精神,建立完善的诚信体系,成为全社会的共识。透过王思聪被限制消费不难看出,对待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失信者,还是要从法律思维的角度来考虑,用法律法规来制约和规范诸如此类的问题。包括强化对失信行为的硬性约束和惩戒,依法依规对失信行为采取惩戒措施,禁止“老赖”乘座飞机、列车软卧、高铁、动车和轮船等。

  与此同时,通过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弘扬诚信文化,坚持褒扬守信、惩戒失信,大力提高全社会信用水平,营造优良的信用环境。这对于遏制和减少失信行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都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

王思聪被限制消费,惩戒失信要动真格的

2019-11-22 09:59 来源:东方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