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寄养市场渐红火

2019年10月11日 06:58   来源:经济日报   

  宠物寄养市场渐红火

  国庆长假期间,不少宠物店或宠物医院出现“一窝难求”的火爆局面。有店家提前一周乃至半个月便要预约位置。在不少一线城市,还有商家推出“宠物寄养酒店”等高端寄养服务。这些豪华寄养费用每天高至1000元,别墅小花园房寄养包月费用超过4500元。

  @heart:有需求就有供给。火爆的宠物寄养市场反映出消费需求旺盛,但需要正确引导,同时相关部门也应对这一市场加强监管。

  @泰山:商家嗅觉敏锐,抓住商机,既解决了宠物主人的烦恼,又解决了一些人的就业问题,催生出一个全新的行业,并推动宠物服务往市场化、高端化方向发展。

  “代经济”崛起引发关注

  如今,以“代服务”为主的各类跑腿平台已步入大众视野,“代吃代喝”“代撸猫撸狗”等另类体验消费频频刷屏。

  @经纬:“代经济”有一定的现实价值,反映出物质条件的提升。然而这并不意味着此类形式能成为主流,虽具有一定市场,但需求面不大,恐怕不会长久。

  @心中太阳: 如今工作生活节奏日益加快,很多人为了提高效率,愿意在一些事情上付费,让那些“有闲”的人来代替完成,“代经济”可能会让生活变得更为丰富。

  付费自习室成假期“打卡”地

  国庆长假期间,不少年轻人选择将付费自习室作为假日“打卡”地,一些地方甚至出现国庆七天预约爆满的情况。

  @四叶草: 学习需要投入,但也要注重学习质量和效果,让学习的投资更具价值和意义。如果个人觉得付费自习室能够有效达到约束自己、提升自己的效果,费用自己可以接受,付费也是值得的。

  @侯来增: 眼下的社会,是需要随时学习、持续学习、终身学习的。付费自习室,为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条件而生,年轻人坚持到付费自习室学习是一种好现象,能够在这里开启进步的大门。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刘辛未整理)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

宠物寄养市场渐红火

2019-10-11 06:58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