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背后,不应是满屋狼藉

2019年09月26日 06:52   来源:红网   郭靖洁

  最近,西安一位女士通过互联网讲述了自己作为房东的经历:她将房子租给了一个“网红”,但是合约到期时,不仅这位“网红”失联,整个房屋也一片狼藉——满屋都是垃圾,还有一地的狗屎,保洁公司都不愿收拾,并且拖欠了相关费用三千余元。

  虽然被媒体曝光之后,这位“网红”通过社交媒体表示道歉,并开始对房屋的收拾和整理,但是这件事给我们的思考远不应该结束。我们想起“网红”,不禁会想到青春时尚的外表、超高的人气和大批的粉丝,然而,谁能想到,这光鲜靓丽的闪耀光环之下,竟然是凌乱的垃圾和满屋的狼藉呢?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房东遇到素质较低的租客,并不足以成为新闻,正由于租客“网红”的特殊身份,这件事一下子引起了众怒,这位素质低下的“网红”也站在了舆论的风口浪尖,究其原因,不过是我们习惯了“网红”美颜相机之下精致的妆容和时髦的服饰,从而选择性无视了他们未经美颜的、丑陋庸俗的品格。揭开他们通过互联网精心装扮的假面具,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不过是普通人,而屏幕另一端的我们难以接受这样的事实。

  普通租客也好,网络红人也罢,在租房时都要签订租房合同,履行相关义务,站在契约的天平之上,缔约双方地位平等,这个事实又怎么会因一方是不是一位百万粉丝的“网红”而改变?

  这个社会被互联网改变了太多,也有大批人想成为“网红”,粉丝簇拥,轻松挣钱,看上去是一份名利双收的体面工作。正因为如此,“网红”的社会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可是当我们窥到他们的生活环境里满是狗屎、垃圾,我们还会追捧他们吗?

  美颜相机与精修图片之下,我们必须用我们的眼睛看清事实的真相,是我们的关注造就了这些网络红人,但是我们却被“网红”之红迷住了眼,十分红处竟成灰,我们必须更加理性、更加清醒、更有原则、更有选择,透过这层“网红滤镜”,看到真实的人性。

  大闹高铁站的“网红”尚在行政拘留期内,空留满屋狼藉的“网红”再掀波澜。不仅我们要看清“网红”的本身面目,“网红”自己也要掂量自己究竟几斤几两。百万粉丝不仅不能成为逾越道德和法律的挡箭牌,反而是站得越高、摔得越惨,何苦用自己所谓“公众人物”的身份,换一张比常人更丢脸的罚单?

  爱“红”之心,人皆有之;悖德犯法,人皆唾之,百万粉丝转眼间化为百万骂名,最终不过是亲自清扫被自己“作”得满地狼藉的房间,徒留一声叹息,一地鸡毛。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

“网红”背后,不应是满屋狼藉

2019-09-26 06:52 来源:红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