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吐狂言的女艺人是块病理切片

2019年09月20日 12:28   来源:红网   肖竹

  近日,湖北宜昌一位女子将易燃压缩气罐带进候车室,大闹车站。宜昌东站派出所工作人员向媒体证实,女子确为演员刘露。网友称其为@芒果TV签约演员。9月18日晚,芒果TV官方就刘露阻碍执行公务一事发布致歉声明,并宣布与刘露解除艺人经纪合约,同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旗下艺人的行为规范管理。顿时,网友纷纷为回应的“时度效”到位大加点赞。

  9月2日,刘露罔顾劝阻,偷偷将易燃压缩气罐带入火车站。车站民警闻讯到达现场后,她因非但不配合调查,反而大喊大叫,态度恶劣,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在此期间,刘露大言不惭地对执法人员吼道“我是个公众人物,你完了”。审讯时还让民警给她袜子穿,称“我5000元鞋承担不了我的脚”。

  颜值较高,就读于南京艺术学院表演专业,与知名童星林妙可同班兼室友的刘露,曾在电视剧《三千鸦杀》和《时光与你都很甜》中都有不俗的表现,可以说前景可期。这位年方二十,被网友讥之为“十八线的女星”,为何初出茅庐,人还没红,却脾气看涨?若将其放在喧嚣的社会背景下,不难观照出令人瞠目的病灶。

  在流量经济时代,演艺明星成了不少青少年心目中的偶像,曾有一项调查显示,某校几近半数中学女生的梦想是做网红当艺人。现实中,演艺圈生态每况愈下,一些人由于价值观走偏,衍生出种种不可理喻的乱象。某些影视明星为了聚集所谓人气,抬高出镜酬劳,似乎不隔三岔五地耍个大牌,闹出点小三上位、任性劈腿之类动静来,都不好意思再做“公众人物”。

  毫无疑问,诸如此类恶劣的样本,滋长拜金主义倾向,玷污“公众人物”应有之义,冲击了主流价值观,误导、贻害了广大青少年。刘露大闹车站,还不忘炫富的本色表演,说明这一社会问题已日趋严重。

  公众人物,是指一定范围内拥有一定的社会地位,具有重要影响力,且为人们所广泛知晓和关注,并与社会公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人物。公众人物理应珍视和维护自身形象与话语权,努力成为当今社会道德、法治的自觉践行者。

  准确地说,出道不久的刘露还算不上什么公众人物。她试图用“公众人物”几个字喝退执法人员,稀释、掩盖自己的违法行为,嚣张跋扈中透出的是目无法纪。在这件事上,真正“完了”的当然只会是她自己。

  刘露在事后的道歉中表示“一直因自己的愚蠢错误行为,无比煎熬无比后悔无比羞愧……”刘露还很年轻,又是在读大学生,但愿她能以此为戒,潜心学习,对“公众人物”的内涵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别在几年之后,真像有些网友所说的那样,踏上专业表演之路,遭遇的尽是一片“凉凉”。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

口吐狂言的女艺人是块病理切片

2019-09-20 12:28 来源:红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