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华政客搅浑水,无非刷刷存在感

2019年09月20日 07:42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9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近期中方已多次就美方干涉香港事务的错误言行表明严正立场;佩洛西等政客仍是非不分,公然举行记者会威胁推动涉港议案并同“港独”分裂分子接触,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被点名批评的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反中乱港的路上越走越远。今年3月,被称为“卖港三人组”的陈方安生、郭荣铿、莫乃光跑到美国,找佩洛西“告洋状”,佩洛西向他们面授机宜;6月,佩洛西公开宣称,发生在香港的示威游行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7月1日香港立法会大楼遭受暴力冲击之后,佩洛西发推特说:“不应该忽视香港反修例人士的勇气”;9月18日,佩洛西同众议院两党议员就“2019 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举行记者会,并邀请黄之锋、何韵诗等乱港分子参加。有人想搞乱香港,她卖力支持;香港越乱,她越起劲。

  佩洛西和中国过不去,已经有些年头了。美国给予中国最惠国贸易待遇,她提出反对或要求附加条件;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她不断发出噪音,进行反对和抵制;她公然会见达赖,公开鼓动“西藏独立”。在其“反中”图谋一次次以失败告终之后,她如获至宝地找到了香港事务这张新的“政治牌”。

  佩洛西为乱港分子撑腰张目,真是为了香港好吗?答案一目了然。正是在包括佩洛西在内的西方反华政客和反华势力的介入之下,反中乱港分子加紧策划煽动非法暴力示威,严重践踏香港法治,严重破坏香港安宁,严重损害香港的经济民生和国际形象。香港已经被西方反华政客和反华势力视为反华的“桥头堡”。对这一撮人来说,只要能动摇“一国两制”根基、牵制中国发展大局,毁掉香港的前途也在所不惜!

  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指手画脚的佩洛西,究竟有多大能耐?从思维方式看,她奉行的是以意识形态划线、搞对抗的冷战思维,这种思维方式已经过时,不适应全球性挑战越来越突出的世界局势,不符合和平与发展的世界主流;从政治影响力看,虽然曾经连任过两届美国众议院议长,的确有一定政治影响力,但她已经79岁,第三次担任众议院议长的两年任期也耗掉了8个多月,反对者认为以她的年龄并不适合领导新一代民主党众议员,其影响力不可阻挡地走向衰落。在政治影响力将要“日落西山”之际,佩洛西执意要打“香港牌”,一是一贯反华的本性所致,二是想刷刷“存在感”,借“反华斗士”形象为挽回政治影响力赌上一把。

  有中央政府和广大爱国爱港人士的坚强后盾,有香港特区政府和警队的严正执法,任何反中乱港的图谋都注定失败。佩洛西为了刷“存在感”而在纯属中国内政的香港事务上大放厥词,不过是“苍蝇碰壁”之后的“嗡嗡叫,几声凄厉,几声抽泣”。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

反华政客搅浑水,无非刷刷存在感

2019-09-20 07:42 来源:深圳特区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