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领导”暗访发现问题,真领导竟然视而不见?

2019年09月20日 07:17   来源:羊城晚报   小强

  竟然敢假借“环保风暴”狐假虎威!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冒充镇江市生态环保局暗访工作人员招摇撞骗,以工地环保措施不到位等为由,骗取多个工地的项目部经理现金、香烟等物,被骗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7302元。17日,记者从句容检方获悉,句容法院对句容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吴某某,近日以招摇撞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9月18日《扬子晚报》)

  以前骗子冒充领导,被冒充的往往是公安、国安、纪委系统,如今环保局领导也开始被冒充,成为狐假虎威的那只“虎”,从一个侧面说明,我们的环保法已真正长出“牙齿”。

  从中也看得出,这名骗子平时对新闻动态还颇有些关注,他知道,在“环保风暴”的大背景下,环保部门对施工工地环保抓得严,处罚措施相当厉害。他还是名肯“钻研”的骗子,对环保知识做了不少功课。现场,他对工地项目负责人指出,工地环保措施没做到位,连雾炮机都没开!说得如此专业,直击痛点,项目经理吓得慌忙让财务拿出2000元孝敬!

  骗子可恨!而被骗者,在这里也并不无辜。虽然骗子动机不纯,但他确实发现了该施工工地环保措施没做到位的事实,他们还对其所认定的“环保局领导”当场行贿!这个账怎么算?

  另外,连假“环保局领导”都能发现的问题,真环保局领导为何没有及时发现?

  骗子已被抓获,并受到应有惩罚。但这桩小小骗案背后牵出的问题,也值得相关方面反思。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

“假领导”暗访发现问题,真领导竟然视而不见?

2019-09-20 07:17 来源:羊城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