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承认UFO并没有证明任何东西

2019年09月19日 07:20   来源:长江日报   杨于泽

  有媒体报道,美国海军9月17日首次公开承认三份离奇的UFO(不明飞行物)视频是真的,并表示军方最初根本没打算向公众公开这些视频。其中一份由美军飞行员于2004年在加州圣迭戈拍摄,另一份则由美军飞行员于2015年在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海滨拍摄。据说美国参议院已收到五角大楼有关UFO的简报,有参议员要求彻查。

  这一源于美国有影响力的媒体的公开报道引起全世界的注意,似乎世界历史要翻开新的一页了。

  但说到底,这类报道等于什么都没说。所谓UFO,照字面来说是“不明飞行物”,有时候还可能只是一种自然现象。我们看见了某种现象,尤其是空中有某种“物体”在以超乎人们想像的速度运动。这种身份不明的“物体”运动现象是真实存在的,比如中国多次进行中段反导试验、导弹发射试验、发射探空火箭等,在官方公开承认这些试验之前,很多人观测到了快速移动的“不明飞行物”,并称之为“不明飞行物”。

  美国承认UFO的真实存在,并不是证明了UFO的存在,而只是表明,有些被记录、被公开的UFO现象并不是假的。长期以来,很多人在媒体上公布了UFO的照片,什么像飞碟一样、运动速度超过人类力所能及,或者运动特征超出一般物理学、工程学能够解释的范畴,但很多后来被揭穿是伪造的,目的只是要吸引眼球。多喊几次“狼来了”之后,世界上到底有没有狼都成了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此次UFO视频由美国军方提供,它能够担保的,就是这些视频不是作假而来,而是有一点研究价值。“不明飞行物”到底是物体还是只是现象,本身就不确定。如果能够确定“不明飞行物”是一种物体,而且不受物理规律支配,那就真是人类认识世界的一大转折了。但正因为“飞行物”是“不明”的,它可能不是物体,而只是一种现象。但现象可能只是我们的错觉,或者是一种光现象,并不是“超自然”的。

  在UFO现象探索上,美国也似乎并不比其他国家知道得更多。一直有人制造舆论说,美国有个51区,那里停放着美国人俘获的UFO,甚至囚禁着外星人。多位美国总统,包括克林顿、小布什、奥巴马,都曾被问到UFO、外星人的话题,很多人以为这些美国总统了解作为美国绝密的内情。但遗憾的是,这些美国总统也不掌握任何相关秘密。

  今年6月,美国总统特朗普也被ABC主持人问到了UFO、外星人的事,媒体非要说,“特朗普没有明确回答有关是否存在外星人的问题”。但我们看看特朗普怎么说:“我相信UFO吗?不是那么相信。”换句话说,他并不相信。

  自然界从来都存在很多我们不能理解的现象,其中有些现象现在有了很好的解释,有些仍然得不到“科学解释”。比如荒野坟头上跳跃的“鬼火”,现在被解释为磷的自燃。古人以为那是鬼在显示存在,我们也可以名之为“不明飞行物”。现在美国军方公布UFO视频,并没有增加我们有关“不明飞行物”的知识,更没有加深人类对“不明飞行物”的理解,人们仍然站在起点上。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

美国承认UFO并没有证明任何东西

2019-09-19 07:20 来源:长江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