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翻包查外卖, 别学迪士尼那一套

2019年09月19日 07:15   来源:南方日报   郭元鹏

  9月16日,有微博网友反映称“湖南科技学院翻包查外卖,水果、奶茶都算”。针对此事,湖南科技学院9月17日回复称,2017年6月该校学生曾因吃外卖发生过多人食物中毒事件,校方后来采取了禁止外卖进校园等措施,但效果不佳。今年下半年开学以来,该校对此开展了专项整治,但翻包检查并不存在。

  是不是存在翻包检查?学校自说自话没多大意义。翻包检查涉及多方面的问题,一方面,法无授权的翻包检查是侵权行为;另一方面,学校需要管理学生,但不能使用粗暴的手段,否则只会换来反感情绪的升级。

  然而,即便翻包检查是捕风捉影,在学生看来,学校禁止外卖进校园的出发点也并不像校方说的那么好。一些学生表示:之所以叫外卖,是因为学校的饭菜价格高,而且饭菜口味不好,有时候想换换口味。学生的说法也有其合理的一面。

  为了学生安全也好,为了学校管理也罢,禁止叫外卖都不该如此简单粗暴。管住学生叫外卖首先要管好学校的食堂,饭菜口味要多适应孩子的味蕾,价格上最起码要实现同城同质同价,尽可能公益化。总之,学校该好好反思食堂的服务、价格和口味,把“内买”做好了,才能真正赶走“外卖”。

  学校翻包查外卖,迪士尼的那一套就别学了。即便是好心,咱也别干坏事。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

学校翻包查外卖, 别学迪士尼那一套

2019-09-19 07:15 来源:南方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