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托育服务市场势在必行

2019年09月19日 06:58   来源:经济日报   

  规范托育服务市场势在必行

  数据显示,我国3岁以下婴幼儿接近5000万人。目前,托育行业仍存在着师资不足、标准不统一等问题。有专家研究发现,目前整个行业存在数以百万计的专业人才缺口。

  @董天硕: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群众对幼儿托育服务的需求也与日俱增。但与之相对应的托育服务机构发展却呈现出较为粗放之势,规范托育服务市场发展非常必要。

  @往事:托育机构良莠不齐,意味着师资质量难以保证。目前,合格教师和看护人员缺乏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的最大问题,必须尽快解决。

  @王文龙:解决托育问题,依靠托育行业的发展仅是一方面。父母的亲自照料与陪伴对孩子的成长更加重要,因此要创造条件,让父母拥有更多陪伴孩子的时间。

  创新助推方便面市场回暖

  “国民食品”方便面在去年成功扭转销量下滑颓势后,今年继续保持回暖势头。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方便面销量占比已增至全球近4成。2019年上半年,我国方便面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7.5%,整体销量同比增长1.4%。

  @包大人:近两年,超市方便面货架上出现了不少新品牌,一些老牌方便面企业也纷纷推出了高端产品,整个行业都在创新升级,方便面市场回暖自然在情理之中。

  @吕德:暂时回暖不等于未来高枕无忧。从长期来看,方便面行业会不会面临下一个低潮,能不能抵挡住来自外卖平台、其他方便食品的冲击,现在还很难下定论。

  @欢喜冤家:方便面市场回暖,既有企业自身努力的原因,也有人们消费理念转变的原因。

  短途航线简化餐食引热议

  鉴于近期连续发生机上餐食提供期间飞机颠簸伤人事件,出于保护旅客与乘务人员人身安全的考虑,近日不少航空公司在短途航线上取消或简化了餐食服务。

  @马果叶:支持飞机短途航线上取消或简化餐食服务。可以事先在每个座椅背后的袋子内放入零食代替飞行期间派送餐食。

  @李凤文:短途航线取消或简化餐食服务是出于安全考虑,可以理解。但也应降低票价,质价相符才能让消费者接受。

  (经济日报 刘辛未 整理)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

规范托育服务市场势在必行

2019-09-19 06:58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