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团结促发展的幸福社区

2019年09月19日 06:57   来源:经济日报   童 政

  “家家户户连宽带,山歌进入新时代;五十六朵花都美,首首山歌表心意!”大龙潭社区各族居民用山歌唱出了民族团结的心声,唱出了过上幸福生活的信心。

  大龙潭社区的山歌为什么唱得这么动情、这么响亮、这么好听?因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不断发展进步,民族政策得到了很好落实,各民族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各民族兄弟姐妹在和谐社区的大家庭里过上了美好幸福生活。

  大龙潭社区曾经是老国企集中地,老人多,少数民族多。这里的人们曾作为企业工人而自豪过,也曾为企业关停并转下岗而阵痛过。但在改革开放政策和党的富民政策照耀下,他们卸下历史包袱,共同面对困难,通过奋斗改变了命运。

  国家发展起来了,社区也实现了发展。随着国家实力的不断增强,居民的医保、养老、就业等社会保障制度建立起来,少数民族群众的生活有了更好保障。随着国家对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视,社区服务功能更加完善,社区环境显著改善,社区各族群众零距离感受到党的民族政策的温暖。团结促进发展,发展又进一步促进团结,各族党员群众你献一份心,我出一份力,把社区建成了和谐美满的家园。

  在社区蹲点期间,革命老前辈李明贵、毛南族医生谭迺核、瑶族阿姨陈伟雁、壮族社区党委书记韦庆珍等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他们有的为社区发展贡献余热,有的相敬相爱播撒爱心,有的自强不息改变命运,有的为建设社区日夜操劳……各族群众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每个人都精心浇灌着民族团结之花。

  浸染了岁月的沧桑,又集聚了走向新时代的信心,穿越风雨见彩虹,各族人民更加懂得,只有依靠党的民族政策,才能实现各民族团结进步;只有各民族兄弟姐妹团结起来,才能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童政)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

以团结促发展的幸福社区

2019-09-19 06:57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