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 还真把自己当“大人”了

2019年08月16日 07:00   来源:红网   朱少华

  “我是人大代表,你们无权处置我!”福建霞浦县人大代表苏某辉酒驾将车子违停在闹市道路中央,之后拒不配合交警执法,并掏出了自己的人大代表证叫嚣,这一系列行为经警方通报后引发社会关注。(8月15日 澎湃新闻)

  大概是嫌“保时捷女司机”的热闹劲已经过去,网络上可能会“太寂寞”了,这位“人大代表”就来“凑份子”了。好在我们社会也许其他方面人不多,但从来不乏吃瓜群众。这不,这位“人大代表”醉酒驾驶一亮出身份,立马就成为社会焦点了。“保时捷女司机”的喧嚣已经“尘埃落定”的时候,大概要“恭贺”这位苏某辉先生了。有了那位所长夫人“保时捷女司机”的垫底,这位“人大代表”脱口而出的“我是人大代表,你们无权处置我”,想不“红”都难。

  不是人们喜欢凑热闹,甚至于热衷于幸灾乐祸。而是现在有些人“得意”之时,不仅“忘形”,甚至连自己姓啥名谁都忘得一干二净了。就说这位人大代表吧。开私家车违停虽然也是一种违法行为,无非就是一张“牛肉干”,也就一包香烟钱,又不记名不存档案,对于一个“人大代表”来说,也太“小儿科”了,更不值得如此大动肝火。可是我们这位“代表”不仅异常敏感,更有点成“老虎屁股”了。一看爱车被贴罚单,竟然故意把车子开到交通路口停在那里达23分钟,还生怕别人不认识自己。

  当人们这样的“英雄气概”竖起大拇指时,更会为这样的愚蠢和狂妄用脚趾点赞。近年来,网络上流传着一个词汇颇为烫手“不作不死”。很多事情只要当事者“不要太作”,一切都会风平浪静。而一旦当事人不但会作,更作的让人忍无可忍时,当事者的“末日”也就快到了。年初的“严书记”,刚刚过去的“保时捷女司机”,无一不是一一证明了这一点。这位“人大代表”苏某辉,他之所以能在大庭广众之下叫嚣出“我是人大代表,你们无权处置我!”的“豪言壮语”,可想而知,其平时又是怎么样的飞扬跋扈。

  按照相关规定,如果人大代表触犯了法律,执法部门如果对其采取措施,不需要经过相关部门的批准同意。可是这仅仅是一种程序又能说明什么?不但说明不了公安机关“无权处置我”,相反人大代表更要在遵纪守法面前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这位苏某之所以叫嚣出“我是人大代表,你们无权处置我”,实际上他并没有忘记自己的身份,而是错误的,甚至是颠倒了自己的身份,把“人大”当成了旧社会的“大人”了,开车走路不仅可以想怎么走怎么走,更可以想怎么停怎么停。

  这些年来,一些“会作”的人总是如“过江之鲫”,按说现在老百姓都明白了,更清楚其中的奥妙了,一些自以为“人上人”的却还常常犯下这些“小儿科”的错误。有人会以为他们“不长记性”,或者是“太会作”,其实,这也太低估他们的智商了。人们在快步奔走时,如果要立刻停止,总会有一定的“惯性”和“情不自禁”。那位“保时捷女”如果家教慎严,开车一出事就对其绳之以法,她还能狂妄的叫道“红灯都靠闯”吗?这位“人大代表”如果平时不是已经习惯于“大人”待遇,又怎么狂妄到无法无天的地步?由此来看,这位“人大代表”还真把自己当“大人”了。而这样的“大人”更绝不只苏某一人。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

“人大代表” 还真把自己当“大人”了

2019-08-16 07:00 来源:红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