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航空解雇两名暴动员工,别在香港问题上"玩暧昧"

2019年08月12日 10:44   来源:东方网   徐建辉

  8月10日傍晚,国泰航空对外宣布,收到乘客及公众就其一名被控暴动罪的机长的查询。国泰航空明确表示,对于该机长将可能受到任何的诉讼事宜,均不发表任何意见。国泰方面还证实两名机场员工因为行为不当已被解雇。(8月10日中国新闻网)

  中国民航局昨天行政约谈香港国泰航空并向其发出重大航空安全警示,今天这家公司就解雇了两名参与香港非法暴力活动,被控暴动罪的员工,似乎反应还挺快,看起来也比较重视。

  但是回顾此前这家航企的态度表现,人们就会发现国泰航空一开始并不是这般“老实”,而是自以为是的在香港问题上走钢丝、玩暧昧,莫不是如今被打了一巴掌才变老实的?

  此前,国泰航空飞行员被曝参与针对打砸警察的暴动以及公司员工泄露警员航班信息,此外,据港媒统计,还有约3000国泰员工参与了8月5日香港航空业罢工行动,这些活动可以说已经超出了合理合法的边界,不仅于香港繁荣稳定不利,也直接威胁到了航空运输安全,严重影响了乘客合法权益与乘机体验。

  然而,对于这一切触目惊心的乱象,国泰航空虽然发表了声明,表示部分员工的个人行为不代表公司的立场,国泰集团依然拥护“一国两制”。还称他们始终把旅客的安全视作“首要考量”,对于任何有可能威胁航空安全的“不当且不专业”的行为都保持零容忍,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可是国泰的实际表现显然与其冠冕堂皇的公开声明不太相符。首先,旗下员工发生如此大规模的暴力非法活动,国泰难道对此毫不知情?3000人还是“部分员工”?其次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人们并未看到他们采取任何拥护“一国两制”的具体行动,也未对旗下参与非法活动的员工进行任何实质性的处理,更未与其明确划清界限,这都让人很难相信他们的表态,信任他们的真诚。

  一边声明信守“一国两制”,对有可能威胁航空安全的做法“零容忍”,另一边却又对旗下员工祸国乱港,甚至有违航空服务人员职业操守、安全守则的行为放任不管、毫无底线。这不是典型的口是心非吗?人们不得不怀疑它是在打“赚钱又砸锅”的如意算盘,又怎能让其得逞?

  民航局的严正态度和有关“限制领空”的处理决定,无疑是给了一直在“飘”的国泰航空以当头棒喝,同时也是掐住了他们的脖子,这下它才真的有些慌了。然而它今天抛出的解雇两名员工的回应措施,究竟有多少诚意,是不是不得已而为之的权宜之计,会不会继续清算,还须拭目以待,光是做做样子可不行。

  玩火必自焚。奉劝所有的“国泰们”,赚钱还想砸锅,没门!想在香港问题上走钢丝、搞暧昧、蹚浑水,更是没有可能!唯有在各个层面与港独完全割裂,恪守企业本分,才是唯一正确选择。识时务者俊杰,认清历史大势和人心所向,站对方向,别与14亿人民较劲,更别总等巴掌打到脸上才知道痛。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

国泰航空解雇两名暴动员工,别在香港问题上"玩暧昧"

2019-08-12 10:44 来源:东方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