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女”29次违章哪来的底气?

2019年08月02日 07:50   来源:人民网   蒋萌

  背景:7月30日上午,重庆渝北区两路附近,一名驾驶保时捷的女司机在男司机未让行后,下车指着男司机骂,并给了他一耳光,男司机迅速回扇女司机一耳光。当晚,@平安重庆发布通报称,交巡警查明,女子未按规定掉头罚款200元,驾车戴帽、穿高跟鞋等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扣2分,罚款50元。目前双方已就纠纷达成调解协议。

  新京报发表侃人的观点:涉事男司机的回击性反削,在网上激起的近乎是一边倒的“站队”。原因从视频呈现画面、当地警方通报和当事人说法中,就能窥见一斑:保时捷女司机过错连着过错,再加上她举手投足间显露的猖獗气焰,都削减了女性身份带给她的本能同情。此事又印证了那句——有些招黑源于“自黑”。穿着高跟鞋驾车,已是开车大忌,就在去年7月30日,还发生了杭州女司机穿拖鞋开奔驰撞死5人的事故,也算是殷鉴在前。而在不该掉头的地方掉头,逼着驾车直行者让行,在对方未让后叫骂掌掴,更显蛮横。这不是“得理不饶人”,分明是没理还不饶人,也是对“花式败人品”的切身演示。从舆论反响看,这又被人跟河南永城玛莎拉蒂女车主醉驾肇事案打包解读,被视作“恃富而骄”的典型。用快意恩仇美化“以暴易暴”做法、通过“为富不端”个案集锦继而将矛头引向富人群体的声音,的确有些偏颇。由偏颇意绪升格而来的有些偏激想法,也该警惕。对当事双方来说,巴掌一出,注定双输。不知道那一巴掌有没有打醒那位保时捷女司机——公共空间,得讲规则。撒泼耍横,那不叫硬气叫痞气。这世上,没有人有义务去包容你的跋扈,一旦跋扈越过了道德和法律边界,那结局亦可料定:道德不答应,法律不纵容。

  小蒋随想:此事又有新曝料。一个自称认识女司机多年的人透露,该女子性格张扬,口无遮拦,偶尔发生一点事就暴跳如雷,这几年越来越高调了,她现在做土石方生意,她的丈夫是某派出所所长。媒体求证,相关派出所及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分局均称不方便透露。还有网友指出,该女子不久前开车玩手机,反而逼停他乘坐的网约车,还提供了视频。画面中的女子与保时捷女司机容貌高度相似,女子叫嚣“(我)在渝北出了名的飙车,看到红灯从来都是闯,我打个电话就可以(把违规)全改。”这段视频中的女子是否与保时捷女是同一人,还有待证实。而另据报道,李某(保时捷女)的车辆从2016年过户到其名下3年来,共有29条交通违法记录,2019年就有7条,包括闯红灯、乱停车、违反禁止标线、驾驶时拨打接听电话等。民警表示,29条违法记录,李某均按规定接受了处罚……在纷繁的信息面前,旁观者难免义愤质疑,但还是要等待真相浮出水面。希望警方回应有关传闻,这也是维护执法公信力的要求。另外,对屡被处罚、屡罚屡犯、有恃无恐的驾驶员,是否要适用更加严厉的举措,也是执法部门要思考的。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

“保时捷女”29次违章哪来的底气?

2019-08-02 07:50 来源:人民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