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旅游App”上线 精耕市场好尝试

2019年07月18日 13:36   来源:东方网   张鹏

  近日,由中国铁道出版社有限公司与深圳市活力天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布的全国首款旅游媒介综合服务平台——“铁路旅游App”正式上线。据了解,本次推出的“铁路旅游App”聚焦市场变化多个方面,以火车出行场景智能服务决策和资源动态匹配为基础,打造了包含旅游攻略、出行动态、精选酒店等为一体的铁路出行服务闭环,让人们的铁路旅游出行更加便捷舒适。

  在如今旅游服务类商业平台众多,竞争异常激烈的市场环境中,“铁路旅游App”如何实现“后来者居上”,赢得民众认可,能否做到“与众不同”和“出类拔萃”显得尤为关键。

  “铁路旅游App”,顾名思义是针对以铁路为旅游出行工具消费者所提供的服务,高识别度的群体区分和精准的用户定位,让消费者在享受实在服务的同时,更能从心理上获得极大的满足。就如同VIP服务一样,将消费者的身心体验摆在同一高度,有利于提升产品的认可度和用户的忠实度。

  与其他旅游服务类App大而全的特征相比,“铁路旅游App”除了实现产品定位独树一帜外,更是围绕铁路车站线网,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上不断精耕细作。

  不可否认,“铁路旅游App”鲜明的定位在做到产品服务与众不同的同时,更加强调用户的精神需求,很好的体现了以人文本的服务理念,可谓是一款“走心”产品。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居民收入不断提高,旅游也正在由价格型向价值型转变,高铁游除了具备高速便利的优势外,还需在未来实现从“抢占市场”向“抓牢市场”的转变,这关乎企业的生存与壮大。而高铁游也必须向着以交通、住宿、本地生活服务等为核心的一体化发展,唯有如此,高铁游作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才能真正走进老百姓的生活,成为出游的首选。

  在铁道出版社大力支持下,“铁路旅游App”实现了聚合全国铁路旅游攻略资源和火车客运信息,而依托互联网公司的产品运营经验和大数据开发能力,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为用户提供了详实的旅行计划推荐和产品预订服务,让用户无须费时费力做攻略,真正做到了说走就走。

  此外,如果用户将感兴趣的行程添加到未来规划中,“铁路旅游App”智能行程规划引擎也将为用户制定出更为详尽的旅行计划,为用户决策提供多维度的动态信息参考,避免因车票售罄或者酒店涨价影响行程。不难发现,“铁路旅游App”在最大程度发挥产品本身价值,贴近市场需求的同时,也实现了对游客出行心理的“一击必中”。

  “铁路旅游App”推出的目标,是为游客打造智慧旅游,畅享一站式出行服务,其最终目的也是希望通过不断推陈出新的产品服务,实现企业自身、旅游市场和消费者的融合,从而达到多赢。

  值得肯定,“铁路旅游App”的推出是铁路重视市场广度,精耕市场深度最直接的表达,这样的产品不仅能展示服务特色,更有利于实现对消费者市场需求的精准发力。而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在有需求的情况下,不妨亲身体验一把。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