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书写新时代最美篇章

2019年06月26日 11:20   来源:华龙网   庄朴

  2019年4月,杜赫获得全国铁路青年五四奖章,并走进了人民大会堂,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杜赫,用自己的担当,默默书写着一名普通接触网工的青春格言 。

  当施工抢险遇到洪流的阻挡,杜赫第一个跳进不知多深的洪水中。杜赫在齐腰深的洪流中泅渡近10分钟,终于到达河对岸。他迅速固定好渡河绳索,工友们抓着绳索赶到事故地点……一面是洪流,一面是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杜赫毫不犹豫地冲在最前锋。在他的先进事迹中,我们可以感受到杜赫胸怀全局、心系群众安全的可贵品质。他立足本职岗位、尽心尽责、无私奉献,充分地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团结带领身边职工不断向前,努力为新时代铁路建设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成功地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唯有磨砺,才能造就锐利的剑锋;唯有磨砺,才能让自己越来越强大。在铁路岗位,刚开始杜赫是个零基础、零经验、零参考的‘新兵蛋’。守护铁路安全,务必有高超的技术。为了熟练掌握业务技能,后来的杜赫像变了个人,一休息就泡在学习室,捧起《安规》《检规》。几个月下来,几本接触网作业技术书,被杜赫翻得起了毛边,学习日记写了满满十几本。没有风暴,船帆只不过是一块破布,在工作上我们需要以杜赫为榜样,面对困难要迎难而上,只有经历过挫折与困难的磨练,事业才能达到理想的彼岸,人生才能走向更高的山峰。

  担当是安全生产的责任,是在工作生产中的考验,是促进业务水平提高的动力。面对艰苦的工作环境,和高难度的设备检修任务,杜赫努力排除职工的消极畏难情绪,因为军心稳安全生产才能稳。杜赫利用工余时间顶着烈日翻地,身上因紫外线过敏,爬满了红疹;为改善贫瘠土壤,他从附近村庄拉来农家肥,晒粪、撒粪……终于,蔬菜大棚、果园、养殖园,在职工自己手上建了起来。因为担当,杜赫给职工们创造了美好的工作环境,团结了队伍,保障了生产力量。因为担当,他让安全生产走得更久、更远。

  青春无悔,一路向前。杜赫是新时代铁路青年值得学习的榜样,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新时代写下最美的篇章!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