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衣库KAWS联名T恤遭哄抢:该谴责的是不遵守规则者

2019年06月05日 07:49   来源:红网   钟坤燕

  6月3日,优衣库和KAWS联名T恤在全国各大实体店上架发售,根据媒体报道,全国各地都出现了抢购热潮,有人在天刚亮的时候就已经到优衣库门口排队。在抢购过程中,顾客互相争抢撕扯,部分卷帘门和店内模特被损坏,场面一度混乱。(6月3日《南方都市报》)

  由于现场抢购视频、图片在网络上的流传,网民大都在网上对参与此次抢购的顾客表示不理解,并给其贴上“跟风”的标签。

  但是除却部分跟风者和黄牛,还是有人是真心实意喜欢这件衣服的。在外人看来,这只是一件衣服,但是在爱好者看来,这代表的是一种文化,是自己的一种爱好。由于此前创作者和其他品牌的出品联名款价格都高于普通消费者的水平,大部分爱好者无法企及,此次优衣库和KAWS联名价格低廉,且根据此件衣服的创作者的说法,这将会是他最后一次和优衣库合作,所以在消息传出后才会有那么多人实行抢购。

  为自己的爱好而买单并不可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偏好,大家都会乐意为了自己的兴趣爱好而付出时间精力,就像有人喜欢收藏邮票和纪念币一样,喜欢收藏特定款式的衣服本身是一种无可厚非的行为。用自己的钱购买自己喜欢的东西,并不是消费主义的盛行,一味地给抢购衣服者打上跟风的标签,是不了解事情的真相前所做的主观揣测。

  在这次抢购热潮中,应该被批评和谴责的是在抢购过程中不遵守规则的人。无论是此前的星巴克猫爪杯还是这次的优衣库和KAWS的联名款,之所以引发大家的嘲讽,都是因为在抢购过程中出现的不守规则的人和行为。

  在抢购过程中,众多爱好者都只是希望能够买上一件衣服或者一个杯子进行收藏,但是正是众多黄牛的哄抢,才使得场面变得混乱。

  根据媒体报道,由于优衣库店内声明每人限购两件,所以有人在抢到衣服还没结账之前就坐地起价,直接加价售卖。更有甚者在购买完成后在网络上以数倍价格卖出,这种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才更值得谴责。

  经过这一系列哄抢行为,店家吸取经验,在发售前就先做好预案,比如通过摇号等做法让大家随机获得购买机会,从而减少此类哄抢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