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王源一支烟的威力为何这么大?

2019年05月24日 07:50   来源:北京日报   牛春梅

  一支烟能有多大的威力?《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规定:北京公共场所、工作场室内环境,室外排队等场合禁止吸烟,违者将被罚最高200元。但明星王源的一支烟却像是炮仗点燃了火药桶,虽然他很快就此发表道歉声明,但还是不可遏制地爆发出巨大的威力。

  日前,偶像组合TFBOYS成员之一王源被拍到在北京某餐厅内与其他几位明星聚餐时,熟稔地吞云吐雾。按理来说,一个已经过了十八岁的年轻人抽支烟并不算离奇,但这支烟在王源这里能够爆发出如此巨大的威力,则是众多因素的叠加。

  一方面,不在禁止吸烟的室内吸烟是任何人都应该遵守的,无论明星还是普通人。违反禁烟条例虽然罚款并不算多,但也是一种违规行为,明星有了违规行为自然备受关注,尤其是作为顶级流量明星的王源。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抽这支烟的是王源,他是众多姐姐粉、妈妈粉看着长大的,总觉得他应该是很乖的王源,怎么也没想到居然能看到他如此熟稔地抽烟,因而引发了“人设崩塌”的说法。

  王源的遭遇对于众多明星来说,也提了一个醒。作为明星就是生活在放大镜之下,对于自己的一言一行都得慎而又慎,更不用说是室内吸烟这种明显的违规行为了。世界上并不存在完美的人,可经纪公司总是喜欢将明星包装成尽可能完美的形象。这样就像是埋下了一枚定时炸弹,作为一个正常的人,明星自然无法始终保持完美,一般来说以往包装得越好,保持得越久,崩塌的时候威力就越大。就像曾经的儒雅大叔吴秀波、明星学霸翟天临,因为当初的包装太成功,当问题暴露后,无论如何都无法力挽狂澜。

  许多粉丝在为王源辩解的时候都会说他是成年人了,抽支烟,认了错还不够吗?而王源也曾经多次表现出想要摆脱掉自己身上长不大的标签,像个大人那样去生活、工作。

  不过,什么叫真正的长大?也许不是可以自由地吸一支烟,而是对自己有更清醒的认识,知道自己在什么位置,担负着怎样的义务,得到了什么,又要付出什么……如果觉得付出的太多,也可以选择一条更轻松的路。据了解,目前北京注册的控烟志愿者有一万三千余人,对于这个城市来说还远远不够,控烟协会呼吁和欢迎所有市民踊跃报名,加入志愿者行列。不知道,王源愿不愿意去做这个志愿者,像个大人那样。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