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爱国奋进的磅礴伟力

2019年05月21日 13:10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俞平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国各地人民群众纷纷自发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红色歌曲,或以歌曲“快闪”等方式表达爱国之情。70年前新中国成立,逐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羸弱走向强盛;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改善提高、蒸蒸日上,干事创业环境日臻祥和安宁、开放包容。历史以不可辨驳的事实证明:只有热爱祖国、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我们每个人才有立身成才之本、安家成业之基;既把“爱国”铭刻在心里面,还将“爱国”体现在行动上,我们每个人就能在伟大爱国主义精神辉映下,尽情书写自己精彩人生。

  “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当奥运赛场上《义勇军进行曲》昂扬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当港珠湾跨海大桥顺利合龙,现场响起一阵欢腾……70年来,我们的祖国拼搏奋进,在新中国成立之初的一穷二白基础上,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也正是对伟大祖国的深切归属感,和身为中国人的强烈认同感,亿万人民群众通过辛勤劳动,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令世人惊叹的奇迹。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城乡发生翻天覆地的变迁;不断向世界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热爱祖国的中国人民倍感自豪与振奋。

  “每当大海在微笑,我就是笑的旋涡。我分担着海的忧愁,分享海的欢乐。”有着70年长足稳定发展基础,中国正朝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稳健奋进。当前正值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和社会信息化深入发展;热爱祖国的当今之中国人非常有幸,能将个人理想和国家的前途融合一起、将个人的人生与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立足本职将爱国热忱转为实际行动砥砺前行,为祖国繁荣昌盛而团结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伟力!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

凝聚爱国奋进的磅礴伟力

2019-05-21 13:10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