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万元打赏喊妈妈,400万元喊啥?

2019年05月21日 10:23   来源:东方网   李忠卿

  “之前只是一天五百元以下地充,现在才是一天几千地充。”一份写在小学作业本上的检讨书,最近火了!这份检讨书来自深圳一名11岁的女孩洋洋,从去年11月到今年4月,才上五年级的洋洋,前前后后给网络主播,打赏了将近200万元。(5月21日央视财经)

  中小学生给网络主播打赏已经形成了常态,此前读者经常可以从媒体上得读类似的报道,只要孩子们一高兴,主播们就可以哗哗哗地数票子,这些钱自然不是亲手交给主播,而是另外一个渠道,网上直接打赏。

  现在的网络非常发达,主播们为了博取网友们的眼球,使出了浑身解数,对老老少少的网民采取一网打尽亦即通吃的策略,而最慷慨大方的莫过于年幼无知的孩子了。这是因为有些孩子掌握了父母乃至爷爷与奶奶辈的卡号与密码,家长们子所以对孩子不设防,盖因在他们眼里,孩子还不会用钱,这种疏忽大意是致命的,遭受重大损失因此在所难免。

  主播拼命工作,适当地给他们进行打赏,我看也无可厚非,问题是必须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尤其是面对不明事理的孩子,作为成年人的主播,不可采取诱惑或唆使的方式去迷惑他们,这样的话就有诈骗之嫌,在道义与法律上显然是行不通的。

  面对孩子近乎疯狂的打赏,主播们竟然厚颜无耻喊孩子为妈妈,如果再打赏200万,岂不是要喊孩子为奶奶、太奶,如此丑陋的一幕让人恶心到了极点。看来,要遏止此类奇葩案例,除了家长看护好钱袋子外,还应教育好孩子远离与其健康成长无关的网络直播,执法机关一旦接到报警,必须严厉查办。网络主播无操守的行为该休矣。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