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建一个工作群”受欢迎

2019年05月16日 06:55   来源:经济日报   

  “最多建一个工作群”受欢迎

  近日,广东珠海香洲区印发相关工作措施,其中包括区直各单位、各镇街等单位原则上一个单位只建一个工作群,原则上非工作时间不发布工作信息,此举在网上受到欢迎。

  @泰山:文山会海,各种各样的通知多如牛毛,让人忧心。微信群成了发布文件、会议、紧急通知的平台,变成官僚主义的传声筒。大道至简,最多只能建一个工作群,就是为基层、为员工减负,值得肯定。

  @黄文毅:所谓的工作群,就是与工作有关的信息发布、工作部署、工作沟通和协调等微信群,原则上非工作时间不应发布工作信息。此举是对工作人员的一种尊重,8小时以外的休息权应得到保障。

  @文光辉:建几个工作群,是否在非上班时间安排工作,应视单位工作性质、多数职工的习惯等情况而定,没必要作硬性规定,搞“一刀切”。

  对留学回报应全面评价

  “出国留学,毕业后薪酬收入可能会低于留学花费,会不会后悔?”据某企业发布的《2019中国留学白皮书》调查显示,在已有留学经验的人群中,近七成留学生表示,对留学回报的评价不应局限于收入层面,更重要的是,留学经历给自己人生带来的收获。

  @马果叶:毕业后薪酬收入与留学花费没有可比性,对于留学回报的评价应是多层次的,不应单纯看薪酬收入,所学知识和人生经历才是无价之宝。当然,留学也要学真学问、真本事,学成归来学以致用最好。

  @张建芳:出国留学价格不菲,要看其真正的意义和价值取向,不应因攀比而随波逐流地出国“镀金”。留学回报的评价不应局限于收入层面,出国留学能拓展视野、学习创新理念,带来不一样的人生体验。

  年轻人频繁“裸辞”引争议

  据报道,杭州一对年轻情侣3年内两次裸辞自驾游,每次持续半年以上,花费数十万元。这对情侣说,光阴太短暂,要出去看看。但“裸辞”的经历影响了他们找工作,经常被贴上“工作没有责任心”的标签,家人也认为他们太浪费钱。

  @尤谦(巴顿):“裸辞”旅游只是一种短暂的愉悦,长期来看,还是需要稳定的工作和生活。

  @张淳:喜欢及时行乐并非一件错事,不应该被“道德绑架”。“裸辞”需要勇气,人生之路艰辛漫长,随心随性也不失为一种潇洒,且人家是夫妻同行,说明志同道合,有共同的价值追求,不应一味地简单指责。

  (经济日报 刘辛未整理)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