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工作“说走就走”是太任性还是爱自由?

2019年05月13日 07:22   来源:深圳特区报   

  据媒体报道,近日,杭州一对26岁情侣三年内两次裸辞工作去旅游,引发热议。这对年轻人曾于2016年和2018年,两度辞职去自驾环游,共计14个月,累计里程86000多公里,总共花费50多万元……结果发现工作不好找了,职场嫌他们不太稳定;父母也抱怨说错过了买婚房,房价又上涨了过百万!但他们表示不后悔,说花的是自己的钱,这是敢想敢做。对此,网络上有不少支持的人,认为梦想一定要有,应该趁着年轻去追梦;也不乏反对之声,认为这是年轻任性,对自己的未来不负责任……

  趁着年轻去追梦,怎么开心就怎么来

  @小时候:有首歌叫《我想去桂林》,说有时间没钱,有钱没时间。做人一定要有梦想,趁着年轻就该拼搏去追。

  @柒可可可:钱可以再挣,但是青春只有一次,羡慕这俩人,敢于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99999:生活是自己过的,只要花费在自己的经济承担之内,怎么开心就怎么来。

  @Huuu一良:如果在一个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实现自己的想法,没毛病。

  @FFFFiiii:自己挣钱自己花,没什么,前提是别啃老。

  年轻过于任性,是对自己未来不负责任

  @糖潮MA225:不支持!当下正鼓励年青人爱岗敬业、奋斗创新,年青人还是要在该奋斗的年龄选择奋斗,不要在该奋斗的时候选择游山玩水。

  @曾家二妹:若衣食无忧,裸辞自驾,乐得逍遥。但是动用自己的婚房钱去玩儿,回来后又求职遇阻,到头来替他俩买单的还是爹妈。

  @乐观的马大叔铁杆粉:如果钱是自己挣的,大病、意外、医疗等等保险自己负担了,那裸辞就裸辞,潇洒就潇洒。但如果钱不是自己挣的,没有应对生病或出意外等的存款或保险,想买房或者其他需要用钱的时候就向父母伸手的话,那还是老老实实去工作吧,爸妈没有义务给你们的“潇洒”买单。

  @寂阳:从公司角度来说,你工作没完成就跑路了,因此造成的损失只能公司承担!很多公司很可能因为一个项目完不成就关门大吉,因此都不会找这种不定性的人。

  如何选择没有对错,关键要对自己负责

  @Samsara轮回:每个人对生活的态度不一样,有人选择努力奋斗,有人选择诗和远方,没什么对错!只要自己喜欢就好。

  @吃钱兽的钱:每个人都有权利去选择怎么过自己的人生,没必要对别人的生活指指点点。

  @呐喊春天:成年人的决定要为自己负责,别拖累父母就行。

  @随便什么都行哎:我会请假去旅游,一年去个一两次,一次不超过一个星期就行了。上班上烦躁了就旅游散散心,然后又能安心上一段时间班,如此调节生活才美好。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