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中方不回避矛盾,对继续磋商具有诚意

2019年05月09日 08:50   来源:南方日报   

  中方始终认为,相互尊重、平等互利是达成协议的前提和基础,加征关税解决不了任何问题。谈判本身就是一个讨论的过程,双方存在分歧很正常,中方不回避矛盾,对继续磋商具有诚意。

  ——针对中美经贸磋商,外交部发言人耿爽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表示

  对于办理乘车临时身份证明交费照相问题,要本着方便旅客、服务旅客的原则,公安制证窗口一律通过公安部人口信息系统核实办证人员身份,不得要求办证人员提供照片,更不允许要求办证人员到指定地点照相办理。

  ——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召开全路公安机关视频会要求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连绵不断,穷尽一生也不足以了解其中的一部分。中国文化有一种延续性的特点,可以作为一种“具有生命力的事物”来持续而反复地研究。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名誉主任研究员、著名汉学家雷米·马蒂厄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