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代吵100元一次 电商平台不该给“代吵架”设摊

2019年05月06日 07:19   来源:钱江晚报   

  专业代吵100元一次

  电商平台不该给“代吵架”设摊

  近日,一张“专业代吵服务”的聊天截图在微信群热传。聊天记录显示,专业代吵“普通话100元一次,包吵赢”,而贵州、四川、重庆的则不接单,商家调侃“吵不赢”。

  就目前看,代吵代骂的销量并不理想,这或许是种消遣、炒作,可它的存在,至少折射出了部分电商平台管理仍需强化——只有拿捏好了包容“创新型商品服务”和加强合法合规性审核的平衡,才能避免有些越过文明红线的商品或服务在线上大行其道。 (新京报 黄齐超)

  家长拉票争排名

  莫拉出“小腐败”盛行

  父母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孩子风采展示或者是才艺比赛的投票链接拉票,早已成为朋友圈“一景”,尽管有些抵触和尴尬,但想到可以给孩子争个名次作为鼓励,家长们不惜花上千元买礼物来“刷票”。一些有了荣誉感的孩子,甚至自己花钱买票。

  可见,在孩子的世界里,如果没有正确的引导,只有不良行为的输入,时间长了,孩子的人生观、价值观必然会出现混乱,直接销蚀人的善良品德和精神。因而,治疗小学生“小腐败”的病,关键是要给家长“治病”;否则,治标不治本,小学生“小腐败”还会盛行。

  (东方网 吕可玫)

  莫让“以房养老”

  沦为“以房坑老”

  正规“以房养老”保险产品遇冷,打着“以房养老”幌子骗取老年人房产的欺诈案却被频频曝光。日前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通报称,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对于“以房养老”这种新型的养老模式,国家做出了制度安排,公众也寄予厚望。但从实施情况来看,效果难尽人意,甚至陷入了“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境地。

  推进“以房养老”,需从小众迈向大众,使其承载更多利益保障。换言之,“以房养老”更需向“以房养家”扩展。

  (东方网 汪昌莲)

  雷雅洁 整理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