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挤爆机场 节操碎了一地

2019年04月23日 07:52   来源:钱江晚报   项向荣

  据新民晚报报道,4月20日晚,上海虹桥机场被粉丝接机挤爆了!“整个航站楼里都是年轻男女,有的拿着粉丝牌,有的拿手机拼命拍,一楼和二楼站满了人!”粉丝嗷嗷叫地拥上去,然后,虹桥机场自动扶梯玻璃“哗啦”一声被挤爆碎了一地。

  事后,有人质疑机场的挡板是不是质量不合格?这事也引起微博大V@江宁婆婆的注意,他表示,“现在的挡板大多加固过了,问题是挡板再怎么加固哪能够撑得住这么多人,这是分分钟出人命的事情”。而且这样的事情也不是第一次,2015年10月在杭州萧山机场,TFBOYS的粉丝为了近距离接触偶像,不也是把接机大厅前的玻璃防护栏硬生生挤碎。看来,挡板真背不了“不牢固”的锅!何况那天足足有二十几个艺人出入虹桥机场,粉丝聚集的场面堪比春运。有二十几个艺人出入虹桥机场,而且他们的航班时间都被曝光出来,这是什么情况?

  不少80后、90后说:看了一下明星名单,一个印象都没有,咱们是不是老得Out了?而90后95后的小迷妹则说,只有薛之谦、魏大勋这俩人认识,其他的“明星”都是从哪冒出来的呢?

  据介绍,为了秩序和安全,明星如果有商业活动,一般都会向公安进行报备,机场可以安排明星走特别通道,将影响降到最低。一般明星报备后,可方便机场方面的现场管理,以做到合理分流。但不是每个明星都希望来接机的,像周杰伦就明确禁止粉丝接机。鹿晗、张艺兴这些流量明星也是苦口婆心地劝粉丝不要接机、不要跟车,因为真的非常危险。

  但4月20日那些“明星”似乎并没有做过报备。一位经纪人说:“我猜测现场或许有部分粉丝是该明星的经纪团队组织过来的,通常这样的事件很快就能上热搜,这样的曝光率对公司和明星还是很有利的。”对一些演世界新人来说,怎么可以错过如此好上热搜的机会呢?

  这恐怕才是问题的关键。说句不客气的话,一个艺人出行如果不是经纪人或经纪公司有意透漏消息以“人造”场面,哪有许多人知道艺人哪天出门要去哪里?你以为那些机场挤玻璃的粉丝都是真粉丝?这是经纪公司花钱买的,以炒作那些所谓的“粉丝”都不知道是何方神圣的“明星”,这种手段已成业界公开的“秘密”。正如一个广州的网友留言:“都是花钱买的,(我)一次在机场,某个华姓明星出来,一堆人拥过去,人一走,那些所谓的粉丝就在讨论,下次什么时间(接机赚钱),今天每人(收了)多少钱。”买的粉丝,如此而已。

  近年来,粉丝追星导致飞机延误等影响民航安全的行为屡见不鲜,给航空安全带来很大隐患。目前除了一则《关于加强粉丝接送机、跟机现象管理的通知》外,没有专门的法律规章限制这种到机场和在飞机上蜂拥追星的行为,所以这些行为产生的后遗症,成本都由航空公司、机场和其他旅客承担,这需要引起相关管理部门的注意。但有些不良经纪企业为了宣传艺人无所不用其极,绝不能成为常态,必须出台办法进行遏制或处罚,这是对艺人负责,也是对大众负责。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