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式啃老”受关注

2019年04月18日 07:00   来源:经济日报   

  “陪伴式啃老”受关注

  最近,“陪伴式啃老”一词引起了很多关注。“陪伴式啃老”指子女表面上是在老人身边生活,似乎能更多地照顾老人,实际上自己的吃穿住行全都依靠老人。一项调查显示,77.3%受访者身边有“陪伴式啃老”现象,63.4%的受访者认为以陪伴为借口依赖老人生活是不孝。

  @侯来增:“陪伴式啃老”不是孝顺,父母要明确告诉孩子“你可以独立了”。子女也应认识到,陪伴关爱父母是应尽的义务,切莫当成索取回报的借口,父母已经尽到了养育责任,成年后的孩子应懂得感恩,给予回报。

  @山东高密 单立文:鼓励年轻人外出干一番事业没错,但百善孝为先,陪伴老人,同老人住在一起并照顾老人,适度而不过分地啃老对老人来讲何尝不是一种幸福?有老人的经验指导和生活后勤保障,年轻人在工作中能心无旁骛,事业发展可能更有所成。当然,躺在老人的功劳簿上,不思进取,是万万要不得的。

  游客海外购物渐趋理性

  有媒体报道,近一两年来,我国游客海外购物热情下降,消费渐趋理性。越来越多的人将出国重点从打卡、购物转向体验文化,深入游览。

  @咏诗:“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多参观博物馆、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文化项目,沉浸在文化味浓厚的景点中,可以在潜移默化中获得精神滋养。

  @小蜜蜂:国内厂商应借此机会,大力提升国货品质和美誉度,把消费者的目光更多地吸引至国内,让国货成为首选。

  南航推出“一人多座”

  日前,南方航空公司推出经济舱“一人多座”新项目,国际和地区航线的每位旅客最多可以再加购3个座位。加座费用为固定价格,按照航程长短不同收取。

  @黄金九百分:推出“占座票”有利于航空公司最大限度地利用空置资源,与其空着,还不如满足部分旅客的个性化需求,同时也可以提高航空公司的收入。

  @长城:检验一项服务产品的优劣性,更多在于服务的持久性、被服务者的体验满意度,以及这项服务能使多少人受益,毕竟航空公司作为服务提供方,不能只根据自身利益决定服务水平,应在个性化与公共利益之间找到契合点。

  (徐晓燕整理)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