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996工作制”遭诟病

2019年04月11日 06:56   来源:经济日报   

  互联网“996工作制”遭诟病

  据报道,日前有40多家互联网公司被指实行“996工作制”,其中包括多家知名公司。“996工作制”是指公司要求员工早9点上班、晚9点下班,每周工作6天。

  @马果叶:“996工作制”不宜提倡,严重影响身心健康,且易造成恶性循环,是一种“伪奋斗”。不如合理安排员工休息时间,提高日常工作效率。

  @张建芳:“996工作制”涉嫌违法,透支劳动者的健康和青春,应予以纠正。只有爱护员工,增加职工福利,才能留住人才,这样的公司也才能得到长足发展。

  绿色殡葬方式受欢迎

  据报道,杭州钱江陵园有个迷你墓地,项目总占地1.4平方米,每个格子面积为0.0058平方米,用来存放通过高温和压力做成晶石的骨灰,一共可放240个生命晶石。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殡葬方式很受欢迎,用户还可用手机APP预约远程祭祀。

  @山东高密单立文:殡葬改革要与时俱进,应通过高科技手段创新殡葬形式,不断满足人们多元化的祭奠需求。

  @月轩:推行绿色殡葬、节约用地的做法值得提倡,但远程APP式祭扫值得商榷,祭祀应该有仪式感。

  电子竞技员纳入新职业

  近日,人社部等3部门正式向社会发布了13个新职业,电子竞技运营师和电子竞技员赫然在列,受到网友关注。

  @张建芳:电子竞技既是科技发展的产物,也是一种新兴职业,与纯玩游戏消遣度日的“网瘾”不可同日而语。有关部门应出台相关政策,使其未来更加规范化、专业化、职业化,为人们提供更多就业渠道。

  @侯来增:随着时间推移和人们对电子竞技认知的普及,电子竞技的“网瘾”标签自然而然会被撕掉。

  (刘辛未整理)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