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征信记录”打击演艺造假,可行!

2019年03月04日 08:39   来源:东方网   殷建光

  中国新闻社微博,全国政协委员巩汉林3月2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演艺界也应针对流量造假、收视造假明星做一个征信记录,这能使演艺界艺人和公司更守诚信。(3月2日中国新闻社)

  当前,演艺界造假现象悄然泛滥,给演艺事业带来了诸多危害,严打演艺造假已经迫在眉睫。如何严打?光舆论呼吁不够,光靠公民举报不够,必须建立严格的惩戒制度,让造假者灰头灰脸,受到心疼如肉疼的损失,让其得不偿失。巩汉林委员提出的为演艺界制定“诚信记录”,可行!

  演艺界是社会引领性行业,应该有这样诚信记录。演艺公司也好,明星也好,整天在公共场合露面,整天打造文艺事业,应该坚守诚信,应该为全体公民做出榜样。如果他们不遵守诚信,人们还如何相信他们的演艺事业,人们还如何崇尚社会时尚?演艺事业应该是诚信事业,演艺事业应该打造诚信时尚,这是必须责任担当。演艺行业应该成为全社会诚信的引领性行业。

  现在诚信记录工作在一些领域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能够在演艺事业很好普及。比如,法院的诚信记录,严厉打击了老赖;比如,交通行业的诚信记录,严打了不文明乘客。诚信记录应该更好的普及推广开来,应该在演艺事业得到迅速普及和推广,助力演艺事业走出虚荣,告别浮躁,唯如此,才能让演艺事业产生精品力作,才能让演艺人才队伍在诚实守信中发展壮大,在诚实守信中走向大师群体。

  演艺界推广诚信记录,可分三步进行,第一步,摸清家底,对当前的演艺公司、演艺人才做好评估划分工作,做到心中有数;第二步,要根据演艺事业的类别,建立诚信标准,在演艺界树立起诚信规矩;第三步,要建立惩戒标准,纳入全国诚信记录,让其一失信而千古恨。演艺界推行诚信记录,小则,可以督促演艺人员扎实拼搏,进步升华;大则,可推动演艺事业脚踏实地,打造精品,真正繁荣。

  用“征信记录”打击演艺造假,可行!笔者期盼,这个建议能够引起管理部门的注意,尽快让演艺界的诚信记录建立起来。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