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数学竞赛中国队险被团灭 题海战术不灵了?

2019年03月01日 07:31   来源:钱江晚报   

  退还顾客7500元早餐钱

  老板娘卖的是良心馄饨

  凌女士在湖州仁皇山街道爱山小学仁皇校区对面经营着一家馄饨店。2月25日当天忙完早餐生意的她,突然发现微信账户里多了一笔7500元的“巨款”,上面没有顾客的微信号或联系方式。凌女士尝试了各种办法寻找这位粗心的顾客,2月27日下午3点08分,在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公安分局仁皇山派出所的办事大厅内,凌女士终于找到顾客并将7500元转账退还。(钱江晚报)

  @红红火火:凌女士,这是一位真正的好心人,她卖的馄饨不用尝是良心馄饨,所以放心吃,愿好心人的生意越做越好!

  @岁月静好:我做生意也会遇到这种情况,也会还回去,我觉得静态二维码设置一个上限比较好,粗心的人太多了!

  @xjdj:真应该发给那些黑心商家,卖天价水、天价面的商家看看,这才是做生意之道。

  @笑笑笑:此天价却让人暖心!希望多报道这样的正能量故事,让我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国际数学竞赛中国队险被团灭

  题海战术不灵了?

  25日,第11届罗马尼亚数学大师赛闭幕,中国队无一人获得金牌,最好成绩是拿到银牌的第15名,总成绩排名第6。尤其是比赛的第3题,满分7分,参赛的6名中国选手几乎被“团灭”,只有一人拿了1分,其余全是0分。这次比赛,美国队获得了3块金牌,俄罗斯队拿到2块金牌,塞尔维亚、罗马尼亚以及波兰队各获得1块金牌。对于曾经的“奥数大国”中国来说,这个成绩无疑可以称得上是惨败。

  @sunny:兴趣是走到最后的关键,开头很多人并不突出,因为兴趣而坚持下去,但就因为开头的不突出,结果就被那些硬拔上去的给挤掉了。关键挤上去的,拿到这个当敲门砖,回头就扔了。

  @amber:现在的小学奥数就是在培养解题机器,对类型题用套路解决,学生不明白也不需要明白解题方法的由来,学习缺乏启发性。我的孩子就深受其害,但悔之晚矣!

  @地地球:题海战术束缚了创造性思维,正在不断禁锢我们的想象力!

  称打工“一辈子挣不了18万”

  国土局职工被停职冤不冤?

  近日,山西娄烦县一女子教育孩子时称,不要羡慕别人家有车轱辘,要羡慕人家考上研究生大学生,打工的一辈子也挣不了18万元。这段疑似在家族聚会时拍的视频随后在网上热传。26日,娄烦县委宣传部表示,该女子为县国土局职工,传播不当言论,影响单位形象,已停职检查。(北京时间)

  @抗战史讲解员:真是口无遮拦,看样子是平时嚣张惯了。

  @迹迹迹迹迹先生:你是分不清私人与公共场合吗,私下你想怎么说就怎么说,曝光在网上就等于在公共空间发言。

  @请别问我科科是谁:别人在家里说有什么问题吗?        整理 姜安琪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