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些贫困县教师月薪达七千 网友:你去吗?

2019年02月18日 07:22   来源:钱江晚报   

  某些贫困县教师月薪达七千 网友:你去吗?

  2月15日,在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介绍,教育部正在加快落实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的要求,2018年中央财政拨款45亿元,已惠及127万名乡村教师。某些国家级少数民族贫困县教师月薪达7000元。(经济日报)

  @大新:贫困县的教师工资高一些是对的,再贫困教育不能缺失,不能没有辛勤的园丁。

  @顺其自然:提高偏远山区,贫困地区教师工资待遇,使之能引进留住教师,提高师资力量及水平,缩小城乡教育差距。

  @喜马拉雅冰川:海拔4600米以上的地方一万多元,你去吗?在海拔4600米以上的乡镇小学还有1500元补助,你去吗?为什么要和别人比?他缺氧,那里蔬菜比牛羊肉贵、冬天土豆冻成疙瘩、没有暖气、最低气温零下二十几度、走路都喘不过气来,你去吗?他们在那里呆着就是对世界的贡献,何况还要工作。

  @minute:这才是正事儿,乡村教师待遇太差已经严重制约乡村发展,人口大量向城镇流入已严重影响社会稳定,这都是教育产业化的恶果。

  家长怒进游戏群控诉 怪别人带坏自己儿子

  近日,某地一学生玩手游被发现,家长进游戏群开骂,称“儿子初二,每科成绩不过平均分”、“你们把我儿子害死了”。有网友指出该游戏官网标明“适合17岁以上玩家娱乐”。(新京报)

  @云姐的钟爱一生:其实这妈妈也是无语了,爱子心切大家都懂,但是有时候抓孩子太紧,就跟手抓沙子一样,抓得紧漏得快,也早点反省自己。如果怪别人不如直接不要给他玩电子产品,不要跟外界接触,只接触书本得了。

  @柠檬别样甜2727:家长一边给孩子提供手机电脑,一边怪他玩手机电脑。孩子没有自控力,所以不要怪其他人,家长最有责任。

  @珛虎:这些人不需要知道电子游戏和网络是什么,它会不会造成近视,会不会让人上瘾?只需要一个背锅的、一个可以掩盖家庭教育失败、学校教育失败、社会教育失败的东西。现在它叫游戏,十五年前它是早恋,三十年前它是偶像,三十五年前它是港片,四十年前它是武侠小说。

  (姜安琪 整理)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