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幸福演绎中国精彩

2019年02月15日 13:43   来源:南方网   王培锋

  “今年春节,我们打算到香港旅游过节。”2月3日,在广州南至香港西九龙G6507次复兴号列车上,来自广东佛山的一对“90后”小夫妻炜杰和倩茹甜蜜地说道。(2月14日《人民铁道网》)

  不一样的体验,不一样的幸福。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凭着舒适便捷的出行体验,不仅赢得广大旅客交口称赞,而且还“引爆”了两地旅游热,助力新年新生活,演绎中国精彩。

  香港与内地休戚与共,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为我们共同梦想传神写照,为实现伟大梦想提供源源不断的磅礴精神动力。能更好的推动内地与香港交通便利化,拉近民众间的情感距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在前方响亮召唤。

  不一样的幸福焕发新的时代光彩。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是中国向现代化路途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是我们越来越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进一步拓展了两地的发展空间,巩固了内地与香港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格局,增进了香港和内地人民的福祉,抒发家国情怀,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可通达北京、上海等城市,到达内地40多个车站,将大大拉近香港与内地城市间的时空距离,改变了众多旅客的过年方式,很多内地旅客坐高铁去香港旅游过节,不少香港旅客则坐着高铁到内地度新春。

  奔跑的中国充满能量,拼搏的中国人充满激情,不一样的幸福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是中国发展成就的见证者,更好地讲述中国发展的故事。目前,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日常开行动车组83对、周末开行动车组92对,香港西九龙站“一站两检”大幅缩短通关时间,让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乘高铁往返香港和内地。

  发展才是硬道理,民族复兴离不开发展,香港的繁荣稳定离不开发展,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激发两地发展的活力,也是凝心聚力的传递,不一样的幸福演绎中国精彩,也预示着两地的发展会更加美好。(南方网王培锋)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