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就该有些辣味儿

2019年02月15日 07:18   来源:钱江晚报   

  撒野撒到了域外

  真拿自己不当外人

  据报道,2月9日,一名在菲中国女留学生张某因带豆花乘坐地铁,被地铁安检人员以携带液体不能乘坐地铁而阻拦,但是张某不听劝阻,执意闯关,安检人员只能叫来警方处理,可当警察向她解释相关规定的时候,张某直接将一碗豆花泼向了警察……菲律宾警方随即宣布逮捕张某。

  自由即机会,如果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有机可乘,其所利用的也正是某种行为的自由。而在危害行为的实施主体不定或不明的情况下,普遍而非分类设等地限制公众的某种自由,由此消弭危害公共安全行为发生的机会,就是公共政策的无奈之选。

  再者,中国人去到域外,虽不必缩头缩脑,畏缩以行,但也不能无拘无束,我行我素。入乡随俗是必要的,遵守法律也是必要的。

  @光明网评论员—光明网

  “演员”or“博士”:

  最好的人设是自我

  说到底,所谓“人设”,不过是一种精心装出来的公众形象,并不一定是真的,这在本质上是一种营销行为。好男人也罢、有爱心也罢、高素质也罢、高情商也罢,最终是体现在日常的言行举止中,体现在工作与生活的方方面面。如果把人生当成了一场表演,演得再好,也总有出戏的时候。

  事实上,演员最好的人设就是自我,没有什么比优秀的作品、出色的演技、高尚的人格更能赢得观众的真心了。对于明星来说,与其用镀金的学位或者其他内容经营“某某人设”,不如返璞归真、找到自我,不断打磨演技、沉淀体验,走出一条更为纯粹的演艺道路,以德艺双馨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和人生价值。

  @李浩燃—人民日报评论

  问政就该有些辣味儿

  近日,西安电视台一档问政节目火了,一经播出,就赢得了广大网友的大片叫好声。“问得好”“真解气”“够大胆”,这位风格犀利的主持人瞬间圈粉无数。

  真问、真答,直面问题,这才是民众期盼的舆论监督,而这也应该成为问政节目创办的初衷。如果提问不痛不痒,回答空话套话连篇,这样的节目也就失去了存在的价值。

  让批评直言不讳,让懒政出丑,让官员出汗,才能提升工作效率。进一步说,监督有锐度,就会倒逼有关责任单位更加积极主动作为,立行立改,从而换来有温度的民生改善,让“四风”无处遁形。

  只有得到老百姓的支持和认同,问政节目才能够真正促进干部作风的转变。作为践行群众路线的创新之举,多些辣味儿又何妨?

  @芦静—长城网

  姜安琪 整理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