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探索未成年人分级处分制,你怎么看?

2019年02月13日 07:27   来源:钱江晚报   

  最高检探索未成年人分级处分制

  最高检昨天发布《2018—2022年检察改革工作规划》指出,检察机关将深化涉罪未成年人的教育感化挽救工作,探索建立罪错未成年人临界教育、家庭教育、分级处遇和保护处分制度。(人民日报)

  @新时代小书虫:同时还必须切实加强法制校园建设。

  @giver:在城市化过程中,家庭教育和监管出现漏洞,社会要负起监管的责任,严格对青少年的教育和管理,要有一定的震慑力。

  @原理贞:没错,犯了错就得受罚,要从小开始就有这种意识,这是最好的保护,不要把纵容包庇理解成保护。

  应立法禁止中小学生用智能手机

  走进中小学生教室,“抬头不看黑板,低头只顾手机”的现象屡见不鲜、屡禁不止。目前,很多省份已开始禁止中小学生携带智能手机进入校园,海南相关部门也应尽快立法禁止16岁以下少年使用智能手机,更不允许将智能手机带入校园。(新民晚报)

  @臻臻的小马甲:就算不立法全部禁止,我也觉得学校应该禁止使用,要玩回家玩去。

  @阿呆谈期权:青少年就没有享受科技发展的权利了?这和网瘾论又有什么区别?不要把家庭教育的缺失归结在智能手机上。

  @范晓龙:这种方法无异于扬汤止沸,不仅不会达到预期效果,且会催生其他意想不到的结果。

  @Bucee雜誌館:为何不考虑多给孩子提供适合他们玩乐的场所,给他们交友渠道?大人们为何不戒掉手机,给孩子以良好示范?

  姜安琪 整理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