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在零点37分”亦是“最浪漫”的相聚

2019年02月11日 11:17   来源:东方网   李哲

  相恋的人总盼相守,相守总怕时光匆匆。接下来我们带您认识一对,即将迈进婚姻殿堂的铁路情侣,走进他们相约在零点37分的故事。2018年,两人连休假都算上,总共只相聚了一周。这次相遇,只有1分52秒。(2月10日央广网)

  相约在零点37分,谈场铁路恋爱有多浪漫就有多难?在春节这个特殊的节点上,这位女列车员仅仅是千万劳动者当中的一个普通工作者的缩影,媒体用小视角展现了劳动者在工作岗位上的无私奉献精神。站台上相逢虽只有短暂的1分52秒,但却是成为了春运中“最浪漫”的相聚。

  哪有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春运四十年,从“走得了”到“走得好”总有人要为之坚守、护航。与平常工作相比,这些坚守者的工作量更大,身心更加劳累。为了让游子们的回家路变的畅通,诸多铁路职工在不同岗位上数十年如一日坚守着属于自己的芳华。无论是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的工作人员,或是不辞劳苦的劳动者……都是值得关注和尊敬的对象。

  此外,还有很多一直默默付出,平凡出奇的“无名英雄”,他们或在边防线上、或风雪之中,工作性质虽有不同,但都是用自己对家人的“亏欠”,来填补亿万大众的团聚。

  春节,因他们的坚守而更温暖。不管是“21张请假条”,还是“三分钟”的团聚,亦或是风雪中的坚守,此刻,他们皆在为你我负重。其实还有很多春运“夫妻档”、“父子档”坚守奉献的真实故事……这些春运故事无不诠释着“牺牲我一个,团聚千万家”的大爱情怀,不仅诠释了家国情怀下的行业担当,更让温暖的感动流淌在每一个旅客心中。

  一家不圆千家圆,一家不甜万家甜。媒体镜头下出现越来越多这样的浪漫故事,既是对劳动者的奉献精神是一种点赞和鼓舞,也是别样的认可与致敬。春节,他们给予我们最好的服务和团聚,却把坚守和离别留给了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们如一颗不起眼的繁星,却发散着夺目的光芒。

  思念中守护使命,奉献中彰显责任。相约在零点37分,向我们展现了一段“最浪漫”的相聚,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一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美,感动之余,应给他们多一份体贴,用微笑对待身边每一位春运逆行的劳动者,让坚守岗位的他们也能体会到温暖。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