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者终会被生活厚待

2019年02月02日 13:53   来源:东方网   蒋萌

  农历乙亥猪年即将到来。老辈人说,猪年是肥年,会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六畜兴旺。但说实话,十二生肖,每个都有对应的祝福,祝福寓意虽好,终归只是愿景。我们的学业、事业、生活等等,能不能更上一层楼,其实与努力和拼搏密不可分。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亲爱的朋友,你希望在即将到来的猪年春天播下怎样的种子,收获怎样的果实?

  你可能会立下很大的志向,但你更要明白必须先设小目标,并且要迈出行动的第一步。因为,没有人可以一口气吃成胖子,光想不做只是空想家,妄想一夜成名、一夜暴富,除了心理浮躁,将一无所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做任何事都要一步一个脚印,扎实的现实与心路历程,是通向成功的必由之路。

  在前进的道路上,你会遇到意料之中或意料之外的困难,经历看上去过不去的坎儿。你会有挫折感、疲惫感,甚至可能在脑海中闪过放弃的念头。软弱并不可耻,哪怕是看上去最坚强的铁汉,也可能在旁人看不到的地方流泪。真正的强者不是不会哭泣,而是在经历伤痛之后,有勇气在失败与跌倒的地方重新站立起来,吸取经验教训,以更坚韧的努力,去迎接前路的挑战。很多过来人蓦然回首,都会感谢曾经的磨砺。不曾放弃、执着向前的人,终会获得生活的厚待。

  借用冰心的一段话: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使得穿花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痛苦,有泪可挥,不觉悲凉。在奋斗者的身后,有家人的支持,有爱人的陪伴,他们是最牵挂你的人,也是你最坚实的后盾。春节的家人团圆,过年的亲情汇聚,会为你抚平往日的忧伤,使你在爱的港湾里养精蓄锐,为今后的征程补给加油。心中有爱,心有牵挂,纵然走再远的路,都知道从何处出发。面向故乡,遥望亲人,“不忘初心”会变得更为具象。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与幸福观,给人以深刻启迪,更给人以无限动力。身处伟大的时代,适逢难得的机遇期,我们没有理由“喘口气,歇歇脚”。美好的未来在向每个人招手,等待我们去奋力追寻。为了自己,更为了我们所爱和爱我们的人,请勇往向前。亿万中国人共同奋斗,将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诗篇。民族的伟大复兴,也会为每个国人受用。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