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哭了,里皮辞职

2019年01月25日 10:28   来源:东方网   沈宏胜

  北京时间1月25日凌晨0点,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继续展开1/4决赛争夺。在阿布扎比的穆罕默德本扎耶德体育场,中国队全场后防三次失误,最终0-3不敌伊朗队止步八强。

  赛后有人评价中国足球输在了自己手上,是后防线失误造成了。而作为已是38岁的中国足球队长郑智却泪洒赛场。他认为:“比赛可以输,但这种方式很不甘,我们自己失误太多了,希望这是年轻球员成长的代价,在大赛当中积累经验,在后面的比赛不犯同样的错误。”

  言语中肯,郑智太爱足球,同样他也爱中国足球,希望中国足球早一点振兴起来。分析论之,中国队输给伊朗队并不奇怪。伊朗队在亚洲是强队,多次打进了世界杯,并且曾经进入了世界杯的16强。伊朗队的球风酷似欧洲球员的打法。即便如此,中国足球也不至于输的这样惨。看到中国足球这样的境况。担任中国足球主教练的里皮提出了辞职。

  里皮回答记者说:“我和中国足协的合同到期了,我也不会继续做这份工作,我在中国国家队和俱乐部执教的7年,给我带来了巨大的荣誉。中国是如此重要的一个国家。我在执教过程中尽力帮助我的球员有所成长,球员在部分层面有一些进步。但我确实真的希望这场比赛结果场面好一些,但这场比赛的失败不是我预想中的,谢谢球迷来支持国家队,向你们致敬。”

  作为球迷,看到中国足球这样的竞技状态,肯定不舒服。平心而论,曾经亿万观众都爱足球,特别是中国足球出现在球场上,观众热乎劲很高。遗憾的是中国足球总给观众泼冷水。屡战屡败。尽管中国足球冲进了世界杯和奥运会,但都是剃着光头回来的。

  以至于中国的球迷们越来越少,甚至于不少球迷,不看中国足球,认为那样很伤心。真的希望中国的足球,不要让郑智再这样泪洒赛场,更不能让外籍教练提出辞职的理由。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