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形象工程”死灰复燃

2019年01月22日 07:11   来源:经济日报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于甘肃省榆中县北入口环境整治项目和陕西省韩城市西禹高速韩城出入口景观提升工程有关问题的通报。通报要求,已批待建的出入口景观建设项目,要从功能优先的角度出发,重新论证可行性,属于“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的,立即停止建设;对在建、已建的项目,要实事求是,坚决纠正问题并采取有效的整改措施。

  【短评】 一个地方给本地“打广告”无可厚非,但指望用天价建筑来“吸引眼球”,是城市管理者好大喜功、政绩冲动的表现,与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服务宗旨背道而驰。尤其是一些地方在民生建设欠账的情况下,还浪费大量的财政资金建造“政绩工程”“形象工程”,在群众心目中造成了恶劣影响,理应被叫停。同时,要加强监督,强化问责,整改到位,坚决杜绝此类脱离实际、脱离群众的工程再度上马。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