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出现旅客差异化安检

2018年12月13日 06:55   来源:经济日报   

  机场出现旅客差异化安检

  据报道,深圳机场自本月起在国内机场中率先实施“旅客差异化安检模式”,安全信用较好的旅客可至“快捷通道”接受安检。有人认为,这样的做法可以节约时间,也有人认为简化安检流程可能会带来安全隐患。

  @马果叶:此种模式值得提倡,不过安检不可掉以轻心,流程可以简化,该检的内容不能少。

  @王宗征:安检可以差异化,但务必要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飞机运输安全。

  @最近事多,回复消息有延迟:安检需要严肃对待,不能给任何企图违法的人留下空子。

  民政部要求全面推进婚俗改革

  天价“彩礼”让夫妻刚结婚就闹起了矛盾,庸俗“闹婚”闹过头让人受累甚至受伤……不文明婚俗给新人带来苦恼,也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近日,民政部提出要求,全面推进婚俗改革,倡导简约、适当的婚俗礼仪。

  @青雅静风:赞成简约文明的婚礼仪式,大操大办的陋习应该叫停,这也是乡风文明的体现。对不文明的“闹婚”行为坚决说“不”。

  @罗文明:婚俗“跑偏”令人厌,文明婚俗受人赞!

  @老邻居:天价彩礼——贵;盛大婚礼——累;庸俗闹婚——昧;倡导简约——对。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渠丽华整理)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