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德班”本是“坑女班”,请打住!

2018年12月10日 07:52   来源:东方网   殷建光

  去年被责令关停的抚顺“女德班”,今年却在温州卷土重来。这次,魔爪伸向了未成年人!开办亲子夏令营,洗脑未成年女孩:①男为大,女为小;②婚姻四项基本原则:打不还手、骂不还口、逆来顺受、坚决不离婚;③穿得时尚暴露,等于教人强奸。该培训班教员大多来自抚顺市传统文化教育学校,针对5-18岁少年儿童讲“孝道”“女德”。(12月9日《中国妇女报》

  “女德班”的教育宗旨就是把女子培养成了男人的奴隶,家庭的工具,是对女性赤裸裸的束缚与压抑,本质就是“坑女班”,然而,去年抚顺被叫停,今年温州卷土又重来,一个显而易见的腐臭东西,为何总有人相信?总有市场?这是让人深思的。也是“女德班”滋生的土壤,唯有铲除这个土壤,“女德班”才会彻底销声匿迹,永不再来。

  为何会有人相信呢?首先,是社会原因。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女性的社会地位越来越高,女性在某些方面远远超过男性,于是,招致了部分男人的嫉妒,他们成为“女德班”的隐藏推手;当然,也存在个别女性开放过度,已经超出了中国文化承受的底线,完全的西方化了,这样,也必然导致一些人的强烈不满,唯恐女孩子学坏。其次,是家庭原因,由于思想的差异,审美的差异,各种因为女性引起的家庭矛盾滋生,但是,人们不是用现代的角度去认识,去解决。往往采取偷懒的办法,梦想用传统的思想去压抑,这也为女德班的产生打造了营养。当然,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有人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做发财梦,但是,他们又不懂得传统文化的精髓,于是,就用一些陈腐的东西,猪鼻子插葱——装象,忽悠公众的钱。总之,这是社会发展进程中出现的女性问题、家庭问题,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于是,一些人就妄想回到过去,希望用传统的陈旧的办法破解,这当然不行。社会是向前发展的,唯有用前进中的思想与文化,才能破解新问题,走回头路,不会有未来路。

  社会发展滚滚向前,人类文明波澜壮阔。倒行逆施,沉滓泛起,这是任何一个时代都会出现的怪相,这是某些人对过去的留恋,这是一些人思想的顽固,这也是陈腐与保守对前进与革新的反扑。面对这样的现象,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必须用正确的方法给予坚决打击。首先,我们的政府监管部门应该勇于出手,对于这种陈腐的东西坚决打住,不让他们审核过关,在社会上发酵;其次,我们的专家、学者,我们的政府工作部门应该主动走下来,解决普通大众的实际问题,帮助其找到正确的幸福道路。一方面防范,一方面引导,只有这样,才能让“女德班”彻底消失。

  “女德班”本是“坑女班”,这样的班,无德,只有坑,是一个女性文化的闹剧,是一场社会生活的悲剧,必须坚决打住!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