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连锁酒店检出致病菌,你怎么看?

2018年12月04日 07:21   来源:钱江晚报   

  走路看手机闯红灯

  致人身亡获刑

  日前,一起2017年5月27日发生在中山市的人行横道上的行人未按交通信号灯提示横过马路造成的法律纠纷,在中山市第一法院依法宣判,肇事行人胡某被以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1年。肇事行人赔偿被害人家属20万。这起事故中,女子胡某闯红灯横过马路时,一直低头在看手机,与一辆向正前方行驶的摩托车发生碰撞,车祸造成摩托车乘客张某身因抢救无效死亡。(华商报)

  @难舍难分:现在的低头族就是这样的,我们有几次车都到他们身后了,他们还是不为所动,最后我不得不叫我妻子下去提醒他们。

  @随风:行人闯红灯过马路是不对的!机动车在过斑马线的时候是不是也得降低车速啊?

  @绿树蓝天:法律面前不存在弱势群体,只存在违法和不违法,只有这样法律才有威严!

  多家连锁酒店

  检出致病菌

  近日,记者挑选了锦江之星、7天、如家等评分较高的10个品牌的快捷连锁酒店进行实地调查,并分别对这十家酒店进行现场采样并检测。结果显示,这10家酒店有4家细菌总数超标,而7天、汉庭、精途、IU、城市便捷酒店则检测出大肠菌群和金黄色葡萄球菌和溶血性链球菌两种致病菌。(触电新闻)

  @李布洁:每次去酒店我都要先用热水烫马桶、洗手盆,如果拖鞋不是一次性的我也会这么做。我从来不用酒店牙缸,我觉得我手都比它干净。

  @郭娜娜:住酒店是为了便捷,舒适一点。这下好了,出去床单被罩、枕巾拖鞋、牙刷牙膏、毛巾浴巾带一大堆,那还不如待在家里!

  @sikeee:这个行业的从业人员要靠良知和良心才能为顾客提供温馨的环境,而酒店要靠人性化管理和高一点的工资来吸引高素质的人员从事这个行业。最后大家要一起努力多给服务人员尊重,服务人员才能越干越开心。

  浙江小学生12分钟4次让座

  有大人就主动站起来

  11月28日,浙江慈溪293公交车上,一名小学生在坐车时连续4次让座。每次等到有空座位时便坐下,等到有大人上车时,他便主动站起来让座。周围的叔叔阿姨发现后,让小孩过来坐,都被他婉拒,坚持站在车厢里。(人民日报)

  @武圣门大官人:为什么评论里那么多人不鼓励让座?这么好的少年拥有优良的品质就这么被你们蔑视了?如果被让座的人是你们年迈的父母呢?还会这么说吗?

  @小桥流水:让座是情分,不让是本分。小学生12分钟让座四次,我觉得很棒很赞。如果是我,我会觉得既然人那么多,座位那么少,那我还是站着吧。我们不应该道德绑架,自己没那么累就让吧,如果很累,自私坐两站,也是应该的。

  严檞青 整理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