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半马258人违规21人永久禁赛 网友:建议设门槛

2018年11月30日 07:34   来源:钱江晚报   

  河南一小学开展德育教育

  每天师生互相鞠躬

  11月23日,河南鹤壁一小学开展道德教育,每天早上学生、老师到校后在门口都会与值日学生互道早上好并鞠躬,班里每天有一名美德班长,学校还自创课间操融入教育元素。(澎湃新闻)

  @写真集子: 这个挺好,培养孩子相互尊重。

  @境墨馆主:礼生人与人之间,来而不往非礼,是双方相互尊重的德行规范。值日生行礼是教人育德之花,还礼则是育人之果,相比部分学校只有形式,这家学校育人更讲内修。

  @sanwane:没必要生硬地硬搬,互相点点头也挺好,鞠躬已经很传统了,不必太拘泥于形式。

  @筱訫忻:不反对实践,但是不能做形式主义,要真正落实成一种好习惯。

  258人违规、21人永久禁赛!

  深圳南山半马参赛者作弊被罚

  11月25日,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赛后,网曝选手集体抄近路作弊、大面积套牌、将赛事补给打包带走等行为。赛事组委会发布公告:据材料证明,总计违规选手人数258人,其中伪造号码布18人,替跑3人。(央视新闻)

  @后悔与唏嘘:现在马拉松遍地开花,建议大一些的赛事设置一些参赛门槛,比如参赛次数和历史最好成绩,严格管控门槛,如果出现问题严重的取消资格。过滤掉这些来凑热闹的选手,让真正的跑者有一条干净的赛道尽情奔跑。

  @有酒窝的地主:创可贴式修马路、雷同布景、强制封路,本该轻松愉悦身心的马拉松已经沦为城市刷存在感、企业做广告、小众捞钱大众拗造型的秀场。

  @RazorsED:一个真正喜欢跑步,尊重马拉松的人,怎么能忍受自己跑个马还少了那么一段?强行让你少跑一段都会觉得是对你付出的不尊重。不过这也是现在社会的写实,急于获得某个光鲜的标签,把事情当做实现名利的工具,这对那些认真做事的人很不公平!

  @何塞lyt:教育的缺失、素质的缺失才会导致这样的结果,社会还需要进步、人的素质一高自然而然很多问题都会自行解决,要发自内心地提高自己的意识,而不是上级给下级的指示命令,那样人民的素质不会取得什么进步。

  整理 杨鑫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