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设二维码值得扫一扫

2018年11月30日 07:21   来源:北京晨报   

  工地设二维码值得扫一扫

  沈阳一建筑工地设二维码,用手机扫这个二维码,工程名称、建筑日期、建筑单位、工程进度等信息一目了然,方便人们了解相关信息以及政府部门监管。(《工人日报》)

  建筑工地(在安全处)设二维码,人们随时可以“扫一扫”,及时了解和掌握情况。引入群众监督机制,监督员成施工方的“高参”,工程建设质量有了保障,公众才能放心。这是建筑工程接受专门监督和群众监督的有效举措,也是防止豆腐渣工程,保证工程质量的题中应有之义。建筑工地设二维码不妨推而广之。王恩奎

  齐抓共管何以管不住无证厂

  湖北常态化电视问政专栏《党风政风前哨》播出11月第一期,曝光武汉市硚口区古田一路一家无证碎石场的污染问题。电视台记者依次找到武汉市硚口区长丰街城管中队、硚口区环保局、硚口区城管委,兜了一个圈儿,都推说“管不了!”(《楚天都市报》)

  “齐抓共管”本来应是管理的重药、猛药,然而有时并未体现出应有的“药效”,实在值得反思。“齐抓共管”的真正到位,其前提是权力与职责必须十分清晰,哪个环节出了差错,由哪个部门承担责任,应是十分明确,唯有如此,“齐抓共管”才能真正发挥作用。钱夙伟

  让民生红包越鼓越好

  全面清理“呼死你”“网络改号”等软件、新购公交车要有驾驶区域安全防护隔离、对名不副实的星级饭店该摘星降级的绝不手软、严查医疗机构欺诈骗保行为、5A级景区再添9个……近期,多个民生领域再次释放改革红利,一大波民生“红包”让老百姓获得感持续增强。(新华网)

  民生“红包”越“鼓”,老百姓生活得就越踏实,获得感就越强。反之,连接个电话都担惊受怕,孩子上个培训班都害怕被骗,外出旅游总感到星级酒店卫生不怎么样,这样的生活心态难言舒畅和愉悦。民生“红包”“鼓”起来,才能彰显社会生活秩序之良好、生活环境之和谐。

  唐卫毅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