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被撞获刑的警示

2018年11月29日 08:30   来源:北京晨报   

  闯红灯被撞获刑的警示

  行人胡某闯红灯过马路,与行驶中的普通二轮摩托车发生碰撞,造成摩托车乘客死亡。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依法以交通肇事罪判处胡某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1年。同时,胡某在审判阶段与被害人家属达成和解协议,并已赔偿被害人家属部分赔偿款20万元。(11月28日《信息时报》)

  这起事故的处理结果,应成为交警部门查处行人交通违法的实践标本。比如,对于行人闯红灯,即便是没有引发交通事故,也要对行人实施行政处罚,情节轻微者,给予经济处罚,情节较重者,实施行政拘留等。张连洲

  病驾现象亟须引起关注

  海南三亚一名司机驾驶私家车在公路上正常行驶时,突然感觉胸闷气短,难以把持方向盘,导致车辆失控,警方调查发现,该司机因心脏病发作酿车祸。此事引起人们对禁驾病的广泛关注。(11月28日《工人日报》)

  亡羊补牢,尽快建立患者病历数据库和网上查询平台,并将查询权限授予驾管机构和体检机构,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筛查出患有禁驾疾病的驾考人。同时,可以探索用保险、诚信体系等制约未如实申告行为,增加未如实申报者的违法成本。其三,要从源头遏制“带病持证”现象,除了体检医院完善流程,严格体检之外,车管部门也要完善抽查制度。苑广阔

  消防门重重上锁怎打开

  四川乐山滟澜洲一小区通道的一扇消防门上,竟然被锁了17把锁,有业主质疑可能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物业表示,该消防门两侧的别墅区和高层住宅区本是一个整体组团,因双方在出行问题上存在分歧,被人为加挂了16把锁。(11月28日《成都商报》)

  擅自把消防门锁得结结实实,还“坚决不能打开”,一旦发生火灾,在死神面前等级观念烟消云散,大家一律平等,哪里还有什么别墅区高端业主与普通业主的区别,统统不过是逃生的人。郑建钢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