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接访时用手机,看美女照真的是躺枪?

2018年11月29日 07:27   来源:红网   白文福

  27日,针对“经开区国土局局长接访时玩手机”一事,张家口市委外宣局通过官方微信号作出回应。回应指出,经张家口经开区区党工委研究决定,立即启动核实调查工作。在核实调查期间,暂停郝某某经开区国土局党支部副书记职务,并建议市国土局暂停其经开区国土局局长职务。(11月27日中新网)

  视频曝光后,通过网络平台的迅速传播,郝某某接访时玩手机的画面引起媒体关注的同时,更多是公众的质疑和吐槽,带来不良的舆论影响是无法避免的事实。事后,当地党工委立刻启动核实调查工作,并暂停郝某某职务,不仅是回应舆论的正确姿态,也是从严监督执纪和对人民群众负责的必要措施。

  事发后,面对媒体时,郝某某解释称,在接访过程中被拍到用手机,其实是为了解决群众的问题而上网查资料,图片是在浏览资料时从网页中自己蹦出来的,并没有看所谓的美女。郝某某当时究竟是在看美女图片,还是在查资料,目前来说,还是个“谜”,但随着调查的深入,必然会揭开“谜”底,真相大白。

  事实上,郝某某的解释,也有其“道理”,在没有电脑的情况下,用手机查阅资料是最普遍,也是最有效的方式,尤其是身在特殊环境下,处理一些应急事项时,方便快捷高效毋庸置疑,普通群众如此,党员干部也不例外。就干部接访来说,保持良好的言行举止至关重要,如果形象不端、言语不实、作风漂浮,必然会在群众造成不良影响,并对解决问题带来阻碍。从视频可以清晰地看到,前来反映问题和诉求的群众还为数不少,这样的场面之下,郝某身为局长,不仅躺坐于椅子上,还翘着二环腿,拿着手机摆弄,手机屏幕上不有美女图片滑过,即使你真是拿手机查资料,不也是黄泥掉进裤裆里——不是屎也是屎吗?

  即便真如郝某所说,需要查找资料解答群众的问题,虽然手机有方便快捷的优势,但在这样的场合下,用手机查找资料绝对不是明智之举,完全可以安排工作人员查找后,送到接访室,再给群众作解答,不仅可以做到解答更详细更严谨,也可以避免在群众中造成不必要的“误解”。况且,郝某某并不雅观的坐姿,还手拿手机摆弄,引起群众的不满和“误解”是再正常不过的事。至少郝某某当时那“漫不经心”的状态,就离服务群众的要求相差较远,被人拍下视频并传到网上,引发负面的舆论影响,并不意外。

  无论当地相关部门最终的调查结果如何,郝某某接访时摆弄手机,引发舆论影响的问题,都值得警惕、吸取教训。全心全意人民服务,绝不能只是挂在墙上、说在嘴上,而是要落实在行动上,在面对群众时切莫有善小而不为,恶小而为之的侥幸心理,否则只会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近年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规范国家公职人员的行为举止起到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后,随着作风建设的持续深入,转作风促政风更是取得了不俗的成效,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越来越少,群众对党员干部的满意度也在不断上升。但郝某某身为局长,却被曝光在接访时“玩手机看美女照”,也暴露出在少数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身上,作风不实的问题依然存在,在群众造成不良的影响的同时,更损害了党员干部甚至党的执政形象,绝不能掉以轻心,要引起重视,警示我们强化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来不得半点松懈马虎。

  局长接访“玩手机看美女照”,无论背后是真的查资料,还是真的看美女照,无论是真的“躺枪”被冤枉,还是“事实确凿”真有问题,对广大党员来说,都是一堂生动的作风教育课。群众利益无小事,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强化作风建设切不可有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否则,说得再多、喊得再凶、做得再多,得到的都是群众用脚投票的结果。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