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餐店纸箱换宵夜引热议

2018年11月22日 07:07   来源:经济日报   

  快餐店纸箱换宵夜引热议

  据报道,近日杭州一家快餐店每到凌晨就会变身深夜“纸箱食堂”,每天零点到5点,任何人只要拿着纸箱到店即可免费换宵夜。

  @马果叶:这个快餐店的创意值得点赞,既为环保事业作了贡献,又做了公益,自己也不吃亏,可谓多赢之举。

  @随便:创新开饭馆,助力环保和社会公益,而且让做好事者得实惠,点赞!

  @山东高密单立文:观念一变天地宽,纸箱食堂两全其美。

  网友建议改变卷烟包装

  据报道,我国目前所使用的烟盒包装上仍没有印制警示图片,而且个别包装还具有极大诱惑性。有专家表示,解决这一问题已经迫在眉睫。

  @珍惜拥有:改变卷烟包装,印制警示标识,倡导公民戒烟,提高全民健康。

  @做正自己:改包装太重要了!现在的香烟包装太漂亮太诱人,对我这戒烟的人来说也有太多的诱惑。

  @sunshine:外盒改装一个吸坏掉的肺,感觉还是会有一定影响的。

  企业成立感恩文化基金

  近日,广东佛山一家企业成立了“孝慈基金”,从员工的月薪中抽出100元到300元资金,加上公司给予的等额补贴,每月由财务按时打到员工父母的账户上。公司称,这样做是为了宣扬感恩文化,无论身在何处,都不要忘了父母。

  @顾文革:设得好。一是使孝道文化成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二是以这样方式保障了老年人的基本生活开支。

  @邹广荣cium:孝慈基金做得好,在外务工人员没多少人能正常联系家庭父母的,这是暖心工程。

  @GH.SUN:有些事情应该是靠自觉,刚性约束形成的群体“自觉”,对少数不自觉者是很好的教化。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渠丽华整理)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