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箱食堂”温暖夜归人

2018年11月16日 07:00   来源:广州日报   息羽

  晚上下班回家,路上肚子咕咕叫时,你是否也曾希望有一间“深夜食堂”可以供你填饱肚子,温暖身体?近日,在杭州就有这样一家类似“深夜食堂”的小吃店引起人们的关注。每天凌晨0点到5点,来这里就餐的顾客只要带来纸箱就可以免费换取食物,老板笑称它为“纸箱食堂”。

  据悉,“纸箱食堂”推出一个多星期以来,引起不少市民关注,现在参与纸箱换宵夜的人越来越多,甚至成为杭州深夜“网红聚集地”。正如日剧《深夜食堂》所描绘的一样,杭州的这家小吃店也在深夜开张。不过与其不同的是,纸箱食堂并不需要付费,只要投递废旧纸箱就可以免费换取食物。这份温暖的置换菜单可以为那些加班夜归的上班族、外卖员、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带去一份满满的温暖。

  纸箱食堂的暖心行动,既能回收废旧纸箱避免资源浪费,更让那些夜归人能够安心地吃上一碗热腾腾的夜宵,化解深夜里的寒冷。这样的创新做法值得点赞,无疑给城市增添了不少温度。我们常说,一座城市要有温度。其实城市的温度不仅体现在优良的自然和营商环境,更体现在人文环境上,比如在街角坚持几十年不涨价的小吃摊贩、深夜仍开放的24小时便利店等等。这些都让市民感到无比温暖,当城市不再是冷冰冰的水泥森林,人们才会从内心深处真正爱上一座城市。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